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泛海控股(000046.SZ)拟24亿转让民生证券13%股份

2021-01-25 14:14: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1月22日讯 泛海控股(000046.SZ)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优化公司控股子公司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证券”)股权结构,泛海控股拟向上海沣泉峪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沣泉峪”)转让民生证券部分股份,即以1.53元/股的价格,向上海沣泉峪转让公司持有的民生证券15.45亿股股份,约占民生证券目前总股本的13.49%,转让总价为23.64亿元。

2021年1月21日,双方就上述交易签署了《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合同》(以下简称“合同”、“协议”)。

目前,泛海控股持有民生证券44.52%股份。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泛海控股对民生证券持股比例将降至约31.03%。

去年12月下旬,泛海控股曾披露,泛海控股与三家员工持股平台天津同享咨询服务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同成咨询服务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同创咨询服务有限合伙(有限合伙),珠海隆门中鸿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等投资者签订了相关股份转让协议,向三家员工持股平台转让共计2.85%民生证券股份(按上限测算),向珠海隆门中鸿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转让民生证券0.71%股份。目前上述股权转让尚未具备交割条件,泛海控股将在完成交割时另行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