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蚂蚁战配基金认购创新历史:年内申购最易中签新股之一

2020-09-28 08:26:11 来源:财联社

9月25日讯,中国国债被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政府债券指数;行业方面,华为发布全场景智能联接解决方案,实现超自动化;公司方面,年营收相当于“2个茅台”的创业板新股金龙鱼今日将开始打新;海外市场方面,财政刺激法案进展引发震荡,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涨。

以下为财联社总结的周四晚间至周五早晨资本市场大事:

国内市场

2分钟10亿 1小时102亿!蚂蚁战配基金认购创新历史

财联社记者独家获悉,今日凌晨,战略配售蚂蚁新股的基金刚开卖就遭疯抢,2分钟就卖出10亿。仅1小时,易方达、汇添富、华夏、鹏华、中欧在内的5只“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运作混合基金”合计卖出102亿,创下公募基金新历史。凌晨排队抢购的场面堪比双11。公开信息显示,这5只基金总募集规模600亿元,每只产品募集上限均为120亿元,将采取末日配比方式实现规模有效控制。

富时罗素:将中国国债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政府债券指数

富时罗素公司宣布将中国国债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政府债券指数(WGBI),预计将于2021年10月生效。纳入时间仍有待富时罗素咨询委员会成员和其他指数用户在2021年3月份正式确认。

年内最易中签新股之一今日申购

年营收相当于“2个茅台”的创业板新股金龙鱼今日将开始打新,该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达75.5万元,或成为年内最容易中签的新股之一。

华为发布全场景智能联接解决方案 实现超自动化

在2020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华为全面阐述全场景智能联接解决方案,从技术、网络、行业三个层面打造泛在千兆、确定性体验和超自动化的智能联接,共建行业智能体。同时,华为面向企业发布自动驾驶网络解决方案ADN,通过网元、网络和云端三层与AI能力协同,实现网络的自动、自愈和自优,使能行业数字化业务和运营的超自动化。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万华化学:10月聚合MDI分销市场挂牌价上调2600元/吨;

秦安股份:继续平仓部分期货合约 亏损7348万元;

兄弟科技:前三季度净利预增368%-509%;

天山生物:证监会对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的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精功科技:重整计划可能存在无法继续实施或只能部分实施的风险。

海外市场

财政刺激法案进展引发震荡 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涨

虽然高频失业数据不及预期,但受到财政刺激法案相关消息影响,美股三大指数集体小幅收涨,盘中出现显著波动。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涨0.30%,纳斯达克指数涨0.37%,道琼斯指数涨0.20%。

鲍威尔呼吁起效 国会起草2.2万亿美元刺激法案

随着鲍威尔本周连续三天在国会强调财政刺激政策的重要性,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Richard Neal表示民主党正在起草一份价值2.2万亿美元(也有媒体报道称2.4万亿)的刺激法案,除了失业保险补贴、PPP项目以外,还将援助美国航空业避免大规模失业。不过这一数字与白宫幕僚长梅多斯此前给出的1.3万亿美元上限仍有较大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