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超华科技(002288)控制权变更搁置或影响股价 曾出现三个涨停板

2020-08-26 14:15:54 来源:金陵晚报

超华科技(002288)8月24日晚间发布复牌公告,称终止谋划控制权变更,并将继续推进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而在公司停牌前5个交易日,公司曾出现三个涨停板,如今变更控制权被搁置,股价是否受到影响值得观察。

此前,超华科技于8月18日停牌,停牌公告称,公司正筹划向特定对象通过包括但不限于协议转让、非公开发行股票等方式引入该特定对象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所涉及的具体股权比例尚不确定,若上述事项最终达成,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交易对方所属行业是金属和非金属新材料领域,能够给公司带来核心技术资源,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链布局。公司称,拟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停牌期间,公司与各相关方保持紧密沟通,并积极配合该特定对象及中介机构开展尽职调查工作。截至目前,因该重大事项涉及面广,交易各方尚未就控制权变更事项达成一致意见,公司决定终止谋划控制权变更,并将继续推进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停牌前5个交易日,超华科技收出了三个涨停板,本月至今大涨54%,而在此期间公司并未有利好消息出炉。如今控制权变更搁浅,之前的涨幅是否会回落值得观察。

数据显示,超华科技最近两年业绩不佳。公司2018年和2019年净利分别为3451.47万元、1850.29万元,同比分别下降26.34%、46.39%。另外,公司还由于此前的虚假陈述行为遭到投资者索赔,也对业绩产生影响。证监会此前曾对超华科技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超华科技虚假确认销售收入、导致2014年年度报告利润总额虚假记载。这一处罚导致公司遭到了大批投资者的索赔,公司也在诉讼中败诉,那些在2015年4月29日至2017年9月4日期间买入超华科技且2017年9月4日仍持有该股票的投资者有资格获赔,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投资者索赔指南”参与由《金陵晚报》“易索赔”频道组织的索赔征集,且在获得赔偿前无需支付任何前期费用。今年7月初,公司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时称,截至7月1日,公司因虚假陈述事项引起民事赔偿诉讼,已累计支付投资者赔偿款9809.73万元,金额相当于公司去年净利润的5倍。从目前看,超华科技依然有可能面临其他投资者的索赔而导致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