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天阳科技(300872.SZ)将在创业板上市 发行股票5620万股

2020-08-21 14:52:44 来源:格隆汇

8 月 20日 天阳科技(300872.SZ)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之上市公告书,公开发行股票5620万股,全部为公开发行的新股,原股东不公开发售股份;发行价为21.34元/股;将于2020年8月24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

公司2020年1- 6月份实现营业收入53877.28万元, 同比增长约38.16%,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发行人股东的净利润、归属于发行人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等业绩指标同比均有大幅上升。 2020年上半年公司经营业绩大幅增长主要系:(1)2020年4月份开始全面复工后,公司前期储备项目出现了全面赶工的局面,扭转了一季度由于疫情导致的开工不足的不利影响;(2)银行客户对业务连续性要求高,科技项目计划性强,客户IT业务需求大。疫情平稳后,客户持续加大信息化建设投入、加快采购进度、新项目快速释放,公司二季度业绩保持大幅增长态势;(3)疫情原因促使国家上半年社保减免政策落实及公司差旅费节约,使得公司成本费用支出减少约2100万元左右;(4)疫情期间,公司加大了产品研发力度以及新员工、项目经理的培训力度,使得复工后产品成熟度和项目管理成熟度全面提高,项目交付效率提升明显,有效地降低了项目本;(5)去年同期扣非归母净利润基数较低,使得2020年上半年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幅较大。因此,公司2020年上半年上半年公司经营业绩大幅增长符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具有合理性。

2020年1- 6月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7737.63万元,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65元,净流出金额均同比增加32.44%,主要系公司扩大业务规模,人员增加,支付较多的人工成本费用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