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爱乐达(300696)阶段涨幅逾1倍 热表处理受关注

2020-08-07 14:20:51 来源:金融投资报

爱乐达日K线图

近段时间以来,A股市场升温,尤其是创业板走出牛市趋势。具体到个股,则各领风骚,有本钱有题材的股价节节上行,没概念没业绩的“创造”题材也在涨。但鱼龙混杂间,一些股价持续大涨的个股 也 被 交 易 所 关 注 , 爱 乐 达(300696) 即是其中一只。8月6日,爱乐达收到关注函,深交所对公司4月以来累计135.36%的涨幅表示关注,要求公司就调研中多次提到的热表处理业务、半年度业绩预增等问题进行说明。

机构抱团意味浓

爱乐达主营业务为军用飞机和民用客机零部件的精密加工,于2017年8月22日上市。事实上,除了刚上市的3个月外,爱乐达的股价表现一直不太好,直到2020年。后复权来看,今年以来,公司股票一直呈上升趋势。截至8月6日收盘 , 爱 乐 达 年 内 涨 幅 达 到323.67%。即便如深交所一样仅计算公司4月以来的涨幅,截至8月6日收盘,涨幅也达到了150.20%。

值得一提的是,收到关注函的8月6日当天,爱乐达走势依然强劲,逆市大涨。当天公司股票低开高走,盘中继续震荡走高,最终报收64元,涨幅7.18%。

股价持续稳步上行,爱乐达吸引了诸多机构的目光。一季报显示,一季度末,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就新进了六位机构股东,包括和沣远景私募基金、南方优选价值股票型基金、长城安心回报混合型基金等;同时,其余四席流通股东席位也被机构股东占据,只是略有减持,机构抱团意味明显。

股价持续上涨同时,爱乐达亦受到诸多调研机构关注,不仅调研增多,研报也频频发出。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自今年1月开始,包括兴业证券、安信证券、中信证券、中信建投等在内的券商研究员均给出了“审慎增持”、“买入”等评级。比如在7月15日中信证券的研报中,研究员陈俊斌就表示,“考虑到新型号加速列装持续驱动公司军品业务增长的预期,以及国内自产民机配套及国际业务发展前景,维持‘买入’评级”。

热表处理受关注

爱乐达股价上涨,机构聚焦,同时也引来深交所关注。8月6日,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核实说明多项引起股价上行的事项。

关注函中指出,公司分别于今年4月27日、4月28日、5月8日、6月16日接待多家投资机构调研,根据《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投资机构对公司热表处理业务开展情况表示关注。公司热表处理于2018年4月取得国际航空航天和国防工业合同授信的Nadcap认证,并通过客户特种工艺标准确认。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公司拥有的热表处理业务相关资质、核心技术、人员配置、产能布局、在手订单、主要客户等情况,详细说明公司是否已具备热表处理业务量产条件,是否对2020年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并补充提示风险。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深交所第一次向爱乐达发函。今年4月11日,深交所就曾发函过问公司的热表处理特种工艺业务。彼时,公司回复称,截至今年3月末,该项业务还未产生收入,但预计在2020年度内将有收入确认。此次再次发函,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截至2020年6月30日特种工艺业务确认收入金额、占上半年营业收入比例等,结合公司特种工艺业务订单交付、结算周期、信用政策等说明该项业务一季度未能确认收入的原因,并充分提示风险。

此前的关注函回复中,爱乐达还表示,公司于2020年2月24日开始筹划再融资相关安排,仅为意向洽谈,尚未签订相关协议。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详细说明再融资事项的筹划过程、目前进展、参与筹划人以及公司信息保密和防范内幕交易方面所采取的措施。

此外,爱乐达中期业绩预增也被关注。业绩预告显示,上半年公司 预 计 净 利 润 为 5379.96 万元-5810.3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35%。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主营业务构成、行业环境、竞争格局变化说明上半年业绩预增的原因及是否可以持续;并要求结合近期股价涨幅及市场整体情况、公司经营情况等,核查公司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的原因。(本报记者 苏启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