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贵州茅台股价上涨2.47%迭创新高 总市值突破1.85万亿元

2020-06-24 10:22:52 来源: 证券日报

6月23日,贵州茅台股价上涨2.47%,再创历史新高,报收1474.5元,年内涨幅为24.64%。目前贵州茅台总市值突破1.85万亿元,超越“宇宙行”工商银行成A股企业市值第一位。

在个股关注度方面,贵州茅台持续备受关注。据东方财富Chocie数据统计,近半年时间,共有33家券商发布93篇研报推荐贵州茅台,看多贵州茅台93次。当下,贵州茅台股价已逼近1500元大关,投资者对于贵州茅台的关注度仍居高不下,机构亦是如此。

从上市公司股价预测方面来看,6月15日,中金公司表示,考虑到板块估值中枢上移以及公司长期成长确定性,上调贵州茅台目标价20.3%至1693元,维持“跑赢行业”评级。同日,海通证券也给予贵州茅台6个月合理价值区间1295.06元-1561.69元,维持“优于大市”评级。6月8日,广发证券认为贵州茅台的合理价值为1694元,维持“买入”评级。

对此,中金公司分析称,价格提升将是贵州茅台成长的核心驱动力。按照此前茅台酒5.6万吨基酒产能规划,供给“天花板”比较明显,因此价格提升将是公司成长核心驱动力。均价提升一方面来自产品升级和直营比例提升,另一方面来自于直接提高出厂价。目前贵州茅台渠道价差超140%,具备提价基础,从最近5次提价后的平均渠道价差计算,目前飞天理论出厂价在1400元/瓶左右,高于现价约45%。长期看,贵州茅台价格提升是一件确定性的事,核心在于落地时机与提价方式。

对于贵州茅台提价,广发证券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王永锋也认为,“贵州茅台提价条件已经具备,今年下半年至2021年初是合适的提价窗口期。疫情对贵州省今年经济增长造成一定压力,据贵州省统计局,2020年一季度贵州GDP同比下降1.9%。不排除提价节点提前的可能性。若按照渠道利润率低于100%的标准来推算,预计提价幅度应该在20%+”。

对于贵州茅台股价再创新高,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A股方面白酒持续发力,白酒龙头股贵州茅台的股价再创历史新高,再次验证了价值投资的魅力。‘白龙马 ’——即白马股加行业龙头,高度概括了这一批既有基本面又是行业龙头的优质公司。由于消费是我国的比较优势,‘白龙马 ’大量集中在消费板块,我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市场,也有世界上最大的消费者群体,因此白酒、医药、食品饮料消费“三剑客”,在过去几年大放异彩,行业龙头股股价不断创出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