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海通证券子公司一高管邓晞染病不报引质疑 发致歉信称自责

2020-02-05 14:52:23 来源:北京商报

近日,海通证券子公司海通国际私募股权部董事总经理邓晞因在香港被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引发网民高度关注。对于有网传的“邓晞系武钢前董事长邓崎琳之女”这一说法,2月3日,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发文辟谣,并表示,原武钢董事长邓崎琳目前正在监狱服刑,现年69岁,有一子,没有女儿。

根据中央政法委长安剑消息,经查实,邓晞父母于1月22日从武汉来港,不久双双出现低烧,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1月28日入院治疗,邓晞本人在父母入院治疗次日也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入院。媒体报道称,其父母曾因态度傲慢、拒绝配合治疗等行为,引起诸多质疑。

邓晞于1月31日发布致歉信,称其父母并非拒绝治疗,而是因不通粤语,让整个治疗过程出现不少困难与阻碍;同时她表示自责与愧疚,此前父母身体不适时,认为只是小毛病,自己出现侥幸心理迁就他们,希望得到大家的理解与宽容,并为给香港防疫带来麻烦,给公众带来不安,给社会带来纷扰道歉。

海通国际官网显示,海通国际证券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立足香港,面向全球的国际金融机构,母公司为海通证券。

根据海通证券官网,海通证券成立于1988年,截至2019年6月末,公司总资产突破6200亿元、归属母公司净资产突破1200亿元,分别排名行业第二、第三位。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7.3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5.3亿元,排名行业第二。Wind数据显示,2月4日,海通证券收盘价为13.18元/股,涨幅0.61%,年初至今下跌14.75%。(记者孟凡霞 马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