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手机ODM厂商闻泰收购安世获证监会核准,将拥有半导体完整产业链

2019-06-27 09:31:04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6月25日消息,手机ODM厂商闻泰宣布公司收购安世半导体方案收到证监会核准批文。同时,证监会批文显示,核准闻泰科技向格力电器等10个交易对象发行4.03亿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70亿元。

闻泰科技董事长张学政表示,本次资产整合完成后,双方将在业务、技术以及客户等多个层面产生协同效应。

据了解,安世半导体拥有“半导体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集成电路设备+销售部门”完成的产业链。根据西南证券研报显示,2018年安世半导体全球市占率14%,二极管全球第一,逻辑器件全球第二,汽车MOS管全球第二,小信号MOS管全球第三。其2018年全年生产总量超过1000亿颗稳居全球第一。

而闻泰科技作为ODM厂商,是唯一拥有自建模具厂和完善的智能化生产线的公司。据了解,闻泰已经率先启动5G产品的研发工作,并将在全球发布高通骁龙855芯片平台5G智能终端产品。

就在批文的前一天,6月24日2019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上,民生银行与闻泰达成了5G项目协议,根据协议,民生银行将通过产融合作支持闻泰通讯5G智能终端研发制造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主要包括5G手机、5G IoT、5G PC等各类创新产品的研发和制造。(崔玉贤)

手机ODM厂商闻泰收购安世获批,将拥有半导体完整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