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软件厂商Salesforce购数据分析平台Tableau 估价157亿美元

2019-06-11 09:57:14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6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继谷歌上周以26亿美元收购数据分析初创企业Looker之后,当地时间周一软件厂商Salesforce宣布以15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数据分析平台Tableau,从而加强企业在数据可视化以及相应工具方面的实力。

据悉,这次交易全部以换股形式进行。Tableau公司的A类和B类普通股股票可以换取1.103股的Salesforce普通股,股票价格则是以截至2019年6月7日Salesforce的平均股价计算,据此分析,该笔收购的价格约在157亿美元。

根据谷歌Finance数据,这相比于Tableau的最新市值有了巨大飞跃:截至上周五收盘,Tableau的市值为107.9亿美元。鉴于这一消息的宣布,Tableau公司股票已暂停交易。

Salesforce指出,两家公司的董事会已经批准了这笔交易。这对Salesforce来说是一笔巨大的交易,其将使得该公司继续从CRM软件扩展到更深层次的数据分析。

据报道,Salesforce曾竞购招聘网站LinkedIn,但最终被微软取而代之。虽然Tableau和LinkedIn之间并没有太多的共同点,但这笔交易仍将帮助Salesforce增强客户参与度,同时提升数据的智能化水平。

上周谷歌收购Looker似乎也有同样目的。这两笔收购显现出大型科技公司对数据分析领域的关注越来越多。目前还不清楚这两笔交易是否是为了回应对方,不过Salesforce多年来似乎一直在关注这一领域。

“我们正在把全球排名第一的CRM与排名第一的数据分析平台结合起来。Tableau帮助人们看到和理解数据,Salesforce帮助人们吸引和理解客户。”Salesforce董事长兼联席首席执行官马克·贝尼奥夫(Marc Benioff)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每个客户都需要了解自己的两个关键平台整合在一起,这对我们的客户来说真是两全之美。我很高兴欢迎亚当和他的团队加入Salesforce。”

目前Tableau拥有约8.6万名商业客户,其中包括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Verizon、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西南航空(Southwest)和Netflix。Salesforce表示,收购后的Tableau将继续独立运营,并使用自己的品牌。该公司的总部仍将设在华盛顿州西雅图,由该公司现任首席执行官阿德曼·塞利普斯基(Adam Selipsky)和其他管理团队成员继续负责公司运营。

在后来举行的电话会议中,Salesforce首席执行官贝尼奥夫否认了西雅图将成为Salesforce官方第二总部的想法。

不过,这并不是说这两家公司不会合作。

相反,Salesforce已经在讨论扩展公司Einstein平台功能的可能性。Einstein平台于2016年上线,是承担Salesforce所有基于人工智能项目的平台。此外,Salesforce也在讨论公司的全渠道营销产品Customer 360。鉴于Tableau服务的一个重要方面是为客户提供“宏观”视角,Customer 360显然是一个合适的改进产品。

塞利普斯基说:“与Salesforce合作将增强我们帮助世界各地客户看到和理解数据的能力。”“作为全球排名第一的CRM公司的一部分,Tableau直观而强大的分析能力将使更多人能够在他们的整个组织中找到可行见解。我很高兴我们两家公司有着非常相似的文化,并且对客户成功有着不懈的关注。我期待着共同努力,支持我们的客户和社区。”

Salesforce联合首席执行官肯斯·布莱克(Keith Block)说:“Salesforce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功一直是基于预测客户的需求,并为他们提供发展业务所需的解决方案。”“数据是每一次数字化转型的基础,而Tableau的加入将加快我们帮助客户实现成功的能力,为客户的所有数据提供一个真正统一和强大的视图。”(辰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