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继宣布与贾跃亭合作造车后 九城又开始布局电动汽车充电领域

2019-05-23 09:42:28 来源:澎湃新闻

继宣布与贾跃亭合作造车后,九城又开始布局电动汽车充电领域。

5月22日,澎湃新闻记者获悉,第九城市(Nasdaq: NCTY,)近期将与电动车充电设备及运营平台提供商驿普乐氏科技有限公司(简称“EN+科技”)签署协议,双方成立合资公司,为电动车的城市充电设备及平台提供产品及运营服务。

据熟悉此次合资公司项目的人士透露,双方成立合资公司的业务发展计划明确,首先将分阶段推广充电桩设备及平台至国内的城市进行运营。根据计划,合资公司首年将布局1-2个城市,设置10-20个大中型充电场站,预计获得1500-2000万美元销售收入;第二年将继续布局3-5个城市,设置30-50个大中型充电场站,预计达到4000-6000万美元收入。

对于这一消息,九城相关人士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九城近期的各项举措,都在为转型高科技多元化互联网公司进行布局。“新能源汽车及产业链相关配套设施及建设是我们重点关注的方向,具体的内容会在落实后第一时间发布。”

工商资料显示,深圳驿普乐氏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4月,法定代表人为戴国峰。戴国峰在该公司持股18.96%,为第一大股东。

澎湃新闻记者获得的资料显示,深圳驿普乐氏科技有限公司(即EN+科技)总部位于深圳南山区高新科技园,目前团队90人,研发团队占比50%,核心团队来自SMA、Eaton(伊顿)、华为、艾默生、博世、泰坦等知名企业。

EN+科技的产品包括交流桩、直流桩、电源模块和运营系统,提供各项解决方案,包括停车场智能充电、社会集中充电场站等。该公司2018年取得和申报的国家专利达50余项,目前在国内市场产品应用到20几个省市,平台接入100+桩企及运营商,充电站点400多个。

上述人士称,与EN+科技的合作,是九城为转型互联网新能源电动车及智能城市网络业务所进行的第二步布局。

今年3月份,九城与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宣布,双方将组建合资公司,在中国生产、制造、运营及销售豪华智能互联网电动车。在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九城将分三期向合资公司注资最高达6亿美元;而FF将向合资公司注入中国相关生产基地资产,并将对合资公司授予指定车型的独家生产、营销及销售权。

5月6日,九城在香港举行了特别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注册资金调整增加、公司章程调整等议案,公司注册资本将调整增加为5000万美元,股本将增加为50亿股,此举是为九城未来大幅增资,为造车筹备粮草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