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微软计划五年内斥资1亿美元在肯尼亚设立非洲研发中心

2019-05-14 16:16:31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5月14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微软公司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斥资1亿美元,在非洲开设第一家研发中心,与当地合作伙伴和政府合作,并招聘工程人才。

微软将研发中心的最初选址定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Nairobi)和尼日利亚商业中心拉各斯(Lagos)。微软在声明中表示,该公司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在这两个地方雇佣100名全职研发人员,并在2023年底前扩大到500人。

微软计划利用这些地方招募非洲工程师,从事云计算服务等领域的工作。这种云计算服务使用人工智能(AI)和混合现实(MR)应用程序,客户使用眼镜或头盔将三维图像投射到现实世界中。

微软、亚马逊以及华为等云计算技术公司正寻求在非洲扩张,以利用那里不断增长的电信基础设施,并在电子商务和移动支付等领域开展业务。微软在南非开设了数据中心,并一直在非洲寻找云计算服务客户。

微软表示,该公司正与肯尼亚和尼日利亚的公司在金融技术、能源和农业等领域展开合作,但其云计算服务竞争对手亚马逊明年也将在非洲开设数据中心。亚马逊的AWS规模超过微软的Azure。(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