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小米与尚乘合资公司获香港虚拟银行牌照 小米持股90% 尚乘10%

2019-05-10 10:18:44 来源: 网易科技报道

5月9日消息,小米集团与尚乘集团今日联合宣布,其合资公司洞见金融科技有限公司(Insight Fintech HK Limited,简称“洞见金融科技”)获香港金融管理局(以下简称“金管局”)颁发虚拟银行牌照。洞见金融科技由小米集团与尚乘集团共同出资设立,其中,小米集团占比90%,尚乘集团占比10%。

Insight虚拟银行将在未来大约6个月内上线推出服务。

开业初期,Insight虚拟银行将专注于金融科技与传统银行业务的融合,利用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区块链等领域的前沿技术,提升用户体验;结合双方股东的优势力量,通过小米上下游产业链为突破口,打造供应链全场景全链条的金融服务,为实体经济赋能。

谈及在港设立提供虚拟银行的初衷,小米联合创始人兼高级副总裁、小米金融董事长兼CEO洪锋表示,在香港迈向“智慧银行新纪元”的宏观背景下,小米很高兴能和尚乘共同发起虚拟银行,并打造更贴切用户需求和更富竞争力的产品,覆盖更多用户客群,不断提升用户体验,“我们的虚拟银行将旨在让每个人都能享受金融科技的乐趣。”(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