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苹果裁员曝无人驾驶项目内幕 仅有1200名核心成员

2019-03-01 09:17:43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2月28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三,苹果公司宣称计划在无人驾驶汽车项目“泰坦计划”(Project Titan)中裁员190人,这一变化为外界了解该公司神秘汽车项目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苹果在提交给美国加州监管机构的一份文件中表示,计划从4月16日起,在加州库比蒂诺(Cupertino)总部附近圣克拉拉的七个不同设施处裁员。该公司发言人证实,此次裁员主要涉及其无人驾驶汽车项目。

尽管苹果承认对无人驾驶技术非常感兴趣,但它从未详细说明自己在研究哪些技术,以及到底是想制造整车还是想制造控制汽车的传感器、计算机系统和软件。提交给监管机构的公开文件提供了一些此前未披露的线索。

据苹果本月早些时候发给加州就业监管机构的信件显示,在被解雇的员工中,至少包括24名软件工程师,其中甚至有1名机器学习工程师,另有40名硬件工程师。

裁汰的某些职位可能与面向消费者的实体产品有关,比如三名产品设计工程师和一名人体工程学工程师。机械车间的主管也在裁员之列,但尚不清楚有多少机械师向该主管汇报工作,以及该车间是否制造汽车部件或传感器等较小部件。

此次裁员似乎是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领导下的“泰坦计划”团队,首次面临重大人事变动。菲尔德此前曾在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任职,于去年重返苹果,担任负责“特殊项目”(Special Projects)的副总裁。

根据今年针对一名前苹果员工提起的盗窃商业机密刑事案件的法庭文件,在苹果14万名全职员工中,只有约5000人参与其中。文件中还称,其中约1200人是“直接参与项目开发”的“核心员工”。

尽管员工数量发生了变化,但该公司似乎已经加大了在加州公路上的测试力度。在本月早些时候提交给监管机构的一份文件中,苹果表示,2018年该公司在加州进行了近12万公里的无人驾驶测试,远远超过1年前不到1600公里的测试记录。

然而,这远低于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无人驾驶汽车子公司Waymo高达193万公里的测试里程。(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