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关注 >

回头率超过80% 进博会“铁粉”来华看重啥?

2021-11-11 09:53:07 来源:国际商报

第四届进博会吸引了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2900家参展商亮相企业展,参与国家和企业均远超往届。其中,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回头率超过80%,境外中小企业组团参展数增长了30%。对这些“铁粉”来说,是什么让他们对进博会恋恋不舍?又是什么让他们对进博会满怀期待?

诺华集团是首批签约参加第一届进博会的跨国医药企业之一,今年已是其连续第四年参展进博会。诺华集团(中国)总裁贝德年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正在致力于推动更高层次的开放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进博会在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这一独特平台产生了积极的“溢出效应”,促进了中国和全球的经济发展。作为一家扎根中国的跨国医药企业,诺华连续4年参展进博会,受益良多。

“通过进博会平台,我们展示了前沿创新成果,与各方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沟通与交流,并挖掘到合作的机会,将我们的创新药物和疗法更快地引入中国,同时扩大这些药物的可及性,为中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贝德年说。

他进一步表示,近年来,诺华紧密跟随并积极支持中国国家战略所确立的医药卫生政策,不断加快将创新药物引入中国的步伐。诺华计划在5年内提交50个新药注册申请,希望这些新药能够极大地惠及中国的患者。“目前,中国是我们的第三大市场,我们期望中国能够成为诺华全球第二大市场。这一目标可能在5年内实现。”

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正大置地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邢继宪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集团已是第四次参展进博会,此次参展组织了泰国、越南等7个海外业务集群,带来了近200种优质食品农产品,其中展出的多品种植物基人造肉属亚洲“首秀”。

连续四届参展,是什么吸引了正大集团这个“回头客”?邢继宪表示,进博会是全球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其不仅是跨国企业展示自身形象和综合实力的国际平台,也是与合作伙伴对话交流、聆听需求、洽谈交易的窗口和机会,更是全球新产品、新科技、新模式集中展示的大舞台。

泰国的虾、虾馄饨、榴莲、山竹、龙眼、大米、燕窝、泰式甜品……目前,正大集团往届参展的商品已通过多种渠道进入中国市场,被端上了消费者的餐桌,深受消费者追捧和喜爱。“我们通过进博会这一世界级平台获得了更多认可与发展机遇,实现了‘展品变商品’。”邢继宪感慨地说,未来集团将更好地利用进博会平台深耕中国市场,不断为中国消费者创新研发功能性、即食性、便捷性的鲜美食品饮品;同时将充分发挥多元化跨国集团的优势,把全球优质、健康、美味的食品饮品带给中国广大消费者;把全球先进的理念、模式、科技、资本和人才引入中国,并创新示范复制推广,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

今年是跨国酒业集团帝亚吉欧第三次参展进博会,其携全系列产品参展。帝亚吉欧中国董事总经理艾恩华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亦表示,进博会为企业提供了绝佳的展示机会和交流平台,既能发挥品牌优势和影响力,又加深了与消费者、行业伙伴的交流与融合。

在艾恩华看来,当前中国一系列开放举措为帝亚吉欧等众多跨国企业提供了更多机遇。“中国在过去几年中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酒精消费市场之一,消费群体也越来越多样化喜欢洋酒的消费者越来越多,尤其是苏格兰威士忌,在年轻消费者中非常受欢迎;喜欢白酒的消费者更是表现强劲,集团通过对水井坊的大力投资成为直接参与中国白酒产业的国际企业。”

在艾恩华看来,中国酒类市场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帝亚吉欧将深入洞察市场趋势,通过本地化创新丰富产品布局,带来更贴合中国消费者口味的高端产品,“我们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