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关注 >

那些稀奇古怪的险种 只为抵御那“几万分之一”的风险

2021-11-08 09:12:10 来源:重庆商报

“险到用时方恨少”,除了一些既便宜又实用的保险,市面上还有很多稀奇古怪的险种,只为抵御那“几万分之一”的风险。

某人寿保险公司曾推出了一款“爱你一生婚姻两全保险”,与普通保险不同,这一保险产品的投保人必须是丈夫,受益人必须是妻子,被网友们戏称为“防小三保险”。

某产险公司曾推出领先国内市场的“畅游天下”个人境外旅游特色保险产品及个人账户资金损失险。在保障方面,除了正常医疗责任、医疗运送和运返、意外身故和残疾等保障以外,还增加了蜜月游意外怀孕津贴。

担心爱车被偷,可以投保“全车盗抢险”,但这一险种在车辆部件丢失或是车内物品被盗时却是免责的。这时候,“车上物品被盗保险”就可以登场了。某财险天猫旗舰店推出的这款“网店专用型”保险,针对的就是机动车辆车厢内、后备厢物品被盗造成的损失,售价3元~20元,期限一年,可以赔付1000元~15000元。

在国外,最出名的另类保险就是“人体局部保险”。“人体局部保险”是对自己的身体部位或者是器官进行投保,常见的大多是明星、运动员等,为自己的脸、眼、手、腿、胸等上保险。美国女歌手詹妮弗·洛佩兹全身投保保额达128亿元人民币,堪称“最昂贵的女人”。

为房屋保险,大多为的是防火、防水等意外事故,而在澳大利亚,却有一种特别的房屋意外险,保险的范围包括来访者在屋内意外滑倒受伤,被坠物砸伤,或是手被门挤伤之类的“小概率事件”。

在发达的保险市场,产品五花八门,细致入微,真可谓“只有想不到,没有买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