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关注 >

蜜雪冰城:“烩面”不是烩面 那烙馍是烙馍吗?

2021-09-30 08:03:09 来源:河南商报

把“烩面”装进奶茶里,用烙馍卷冰淇淋……近日,蜜雪冰城推出了雪王城堡店,店面地址选在了新生代达人们积聚的花园路农业路口附近。

雪王城堡长啥模样?商报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雪王城堡究竟长啥样

穿过新田360广场国贸店南门,抬头可见蜜雪冰城红底白字招牌。进入店面,左手侧是外送区,再往里是蜜雪冰城普通门店提供的茶饮产品区。

顺着茶饮区往里,雪王城堡别有洞天:还在装修中的时光隧道,预测这里会呈现雪王的历史,隧道尽头是咖啡烘焙区、奶茶&果茶区、炸串区、冰淇淋屋、DIY手作冰淇淋课堂、客坐区、打卡体验区,以及文创周边集合的雪王魔法铺。

面积上,雪王城堡有200多平方米。因为产品制作区域类别多,后场做餐区占据近170平方米,体验空间有大约100平方米,远远超过普通临街门店。

不仅如此,店面场景有典型的Z时代社交风,比如某个空间一两句文案元素会让人忍不住联想到蜜雪冰城火爆全网的主题歌曲“你爱我我爱你,蜜雪冰城甜蜜蜜”、文创杯子集合区名称叫做“好看的杯子”……

里面的产品,同样有别于普通门店,比如谁会想到这里能买到烙馍冰淇淋、椰乳烩面?

在城堡里,卖得最火的,就是这两款产品了。

蜜雪冰城卖起了烙馍和烩面

先说椰乳烩面,烩面放到果茶里,这口味得多混搭?

其实真不是。一位尝试椰乳烩面的消费者告诉河南商报记者,首先是椰乳的味道,里面有很多果类小料,“烩面”也并非河南人常说的烩面,而是将椰粉经过特殊工艺制作成烩面的形状,看起来晶莹剔透,吃起来其实是水果的香味。

“烩面”不是烩面,那烙馍是烙馍吗?这个还真是。烙馍冰淇淋所用的烙馍,就是采用河南名吃烙馍的做法,口感十分劲道。烙馍冰淇淋三种口味主要来自小料肉松海苔、花生糕、跳跳饼干。

烙馍卷冰淇淋,怎样才能让冰淇淋融化时的水不渗出来?秘诀在于另一层晶莹剔透薄薄的越南春卷皮,由米粉、木薯淀粉制作而成,用时要在清水中浸泡后使用。

除了这两款产品,雪王城堡店还上了炸串、冰淇淋、咖啡、红丝绒蛋糕等,炸串价格很亲民,一根鸡脖4元,年糕小串10串只需要5元钱,鱿鱼须9元能买10串。

据蜜雪冰城方介绍,上烤串的目的不是卖烤串,而是为了让来雪王城堡店体验的顾客不能只有喝的,那就上点吃的,比如搭配个烤串吧。

更像是家专门的新品测评店

如此大的店面和体验场景,在蜜雪冰城国内一万多家店面中尚未有过。

蜜雪冰城营销宣传负责人王伟龙将这个体验店描述为:店面本来需要装修就改成了体验店,产品内容是把在蜜雪冰城终端店面看不到的、很多后端试验的新品呈现在这个店面里,让顾客体验新品。这些新品或许会保留一段时间,或许物料用完了就下架了,也可能因消费者测评不够完美被研发的新品取代。也就是说,雪王的城堡更像一个新品测评店,消费者是产品好坏的最直接评判者。

虽然很多人判断这是蜜雪冰城希望进军高端店的标志,后期待店面成熟,蜜雪冰城有可能复制城堡店模式,但蜜雪冰城方表示目前并未有复制计划。

王伟龙坦言,蜜雪冰城是从河南本土走出来的企业,通过将烩面、烙馍这种河南风味特征的美食搬入饮品行业来推广河南的美食文化,推动河南文化自信。

打造出一个产品矩阵庞大、不断出新的茶饮店面,刷新了许多人对蜜雪冰城“靠低价杀到顶流”的认知。虽然蜜雪冰城的常规门店茶饮产品也会定时调整,实行末位淘汰制,可并非像雪王城堡店一样有花样繁多的新品,保持高替代率、上新率,以及诸多新品的门店供应唯一性。

把河南味道加入菜单成潮流

9月19日,喜茶在深圳推出了全国首家手造店;河南另外一家茶饮品牌,河南版茶颜悦色“眷茶”把极具河南特色的荆芥放入果茶,掀起了排队热潮。

透过这些窗口或动作,能够看出在诸多玩法之中,茶饮品牌各想招数,通过文化、情感等与消费者形成互动。

国内知名餐饮商学院赫兹学院CEO乔亚萌认为,蜜雪冰城这次把“烩面”、烙馍这种具有乡村味道、乡土情怀、地域美食标志的产品带入茶饮行业,又赋予了其潮、魔幻色彩。

之前,肯德基通过早安城市味道系列,在河南推出胡辣汤等产品,具有高营销度和产品热度,提升了品牌热度。蜜雪冰城的烩面、烙馍产品,让新推出的雪王城堡店成为品牌热点话题的集聚地,一方面给予顾客更多的体验,另一方面丰富了品牌的形象和位置,传递了品牌的不断创新能力。

“蜜雪冰城这个方法,很蜜雪冰城。”乔亚萌说。(河南商报首席记者杨桂芳/文见习记者宋若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