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首届电商文化节:电商搭台 产业唱戏

2021-09-29 09:14:4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近日,河北省肃宁县首届电商文化节发布会暨肃宁县数字经济发展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肃宁县科创中心(超级碗)举行。

来自河北省电商协会、沧州市商务局、中国时尚人才培养计划、北京印刷学院、北京服装学院、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以及当地各部门、各商协会及相关企业的众多人士欢聚一堂,共同探讨县域电商产业发展大计。

当日,肃宁县数字经济发展服务中心揭牌,该中心尚属河北省首个。肃宁县字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位于“超级碗”二楼,为肃宁县人民政府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将负责组织、协调该县数字经济和公共数据资源领域的一系列工作;统筹推进数字经济建设在城市管理、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等领域的应用示范。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一系列集中签约,发布了肃宁县电商设计营销大赛活动及评选细则、相关产业文化节及活动等内容。据了解,此次由该县各产业协会发布的相关产业文化节及活动,涉及裘皮、针纺、鱼竿渔具、电器电料、电商产业、电商产业供应链等产业领域,均为该县的传统优势产业或近年来发展较快的产业领域。

肃宁县数字经济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透露,自去年成功举办第八届淘宝村高峰论坛,全县新增200多家电商和物流企业,注册网店由2万家增长到3万余家,年发单量突破一亿大关。针纺产业产销两旺,增长30%左右,产值达200多亿元;鱼竿渔具的发单量6万单,同比增长50%以上;乐器产业年产100多万件,被授予“中国北方乐器之都”。为进一步促进全县电子商务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率先在全省成立了正科级的数字经济发展服务中心。

据肃宁县数字经济发展服务中心透露,本次电商文化节将于10月26日正式开幕,持续到11月26日,届时还将举办电商相关的系列配合活动。(刘巨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