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振芯科技“北斗短报文”受关注 产品应用推广中

2022-09-21 08:49:31 来源:金融投资报

近日,振芯科技(300101)通过全景网“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举行了“2022年四川辖区上市公司集体接待日”暨业绩说明会,公司高层与投资者进行了沟通、交流。

针对投资者有关“北斗短报文”的提问,振芯科技表示,公司已有具备北斗短报文相关功能的产品和技术,并已通过算法优化实现语音和图像传输,目前正在应用推广中。

振芯科技从事北斗导航产业二十余年,拥有北斗卫星导航“元器件-终端-系统应用”全链条核心产品,产品应用覆盖车、机、船等诸多领域,为用户提供定位、导航、通信、授时、短报文等基础服务,是国内少数有能力从元器件到终端并提供系统服务的企业,是目前国内北斗产业链面向行业应用最完整、应用面最广、终端供应量最大的企业之一。

随着“北三”全球组网成功,大数据、云计算、车联网等新技术和新经济模式的出现,未来北斗将广泛应用于交通运输、大众消费、公共安全、农林渔业、水文监测、天气预报、通信报时、救灾减灾等领域。随着未来时空服务和“+北斗”行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预期下游服务产值仍将保持增长态势。

对于“十四五”战略规划问题,振芯科技表示,在“十四五”期间,公司将继续围绕主营

业务方向,加强技术产品创新及应用推广,全力推进产品化战略,抓产品、抓用户、抓服务,加速推进产品研发、售前、售后管理等技术服务保障能力的建设。重视人才引进及“产学研”合作,持续优化组织绩效、激励导向。同时,围绕5G、6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新型半导体材料和加工产线,深度挖掘客户需求,布局公司在现有用户的新应用市场领域的技术制高点。公司仍将继续积极努力克服不利因素,推进开展再融资,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外部支持和资金保障。

就成都疫情对公司影响问题,振芯科技表示,本次疫情期间,公司积极响应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实施封控,对产品交付及重点项目研发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但未对长期发展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后续公司将加大生产排班,全力克服本次疫情封控对公司生产、研发各项工作造成的不利影响。

在此次活动中,投资者还就近期芯片降价、四川国腾官司对于公司的影响表示关切。对此,振芯科技表示,近期芯片降价对公司产品没有产生较大影响,目前公司主要产品供应平稳,价格稳定,未出现大幅波动。

振芯科技同时表示,公司控股股东成都国腾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解散诉讼案件仍在二审重审过程中。目前公司经营业务一切正常,后续将根据诉讼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记者 杨成万)

标签: 振芯科技 北斗短报文 产品应用推广 语音图像传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