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到2023年 全球宠物行业市场规模将达4456亿美元

2022-05-20 10:49:30 来源:每日商报

一条牵狗绳牵出一个IPO。近日,温州源飞宠物玩具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源飞宠物”)IPO顺利过会,即将登陆深交所主板。若顺利上市,该企业将成为“宠物牵引用具第一股”。

招股书显示,该企业成立于2004年,一开始主营宠物零食“狗咬胶”生产,后逐步拓展至宠物牵引用具、宠物玩具等领域。其中,宠物牵引用具也就是大家俗称的“牵狗绳”,占据了其主营业务的半壁江山。

记者从招股书中看到,源飞宠物的牵引绳包括了尼龙基本款、尼龙反光款、真皮款、PU皮款、树皮款等多个品类。2021年上半年,源飞宠物营收约4.8亿元,牵引用具营收约3亿,占比达6成。同时,2021年上半年,其宠物牵引用具的平均单价为15.69元。

从浙江出发,源飞宠物将自己的产品销往全球。资料显示,源飞宠物一年生产宠物牵引带5000万条且主要销往海外,海外市场占比超95%,其中北美和欧洲又是其海外的主要市场。在这些地区,源飞宠物借国际宠物连锁店、大型连锁零售商进行产品销售。

之所以主攻海外,源飞宠物在招股书中提到,源于境外宠物产业发展较为成熟、市场规模巨大。“国内宠物用品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公司在国内市场主要以探索和开拓为主。随着国内市场需求增长,公司未来将逐渐加大国内市场的开拓与推广,通过线下以及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扩大国内市场的销售。”源飞宠物在招股书中对国内宠物市场表达了看好。

据悉,源飞宠物所处的宠物赛道正迎来前所未有的热度。欧睿国际数据显示,2010年至2020年,全球宠物行业市场规模(不含宠物服务市场)从973.87亿美元增至1421.32亿美元,到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4456亿美元。除常见的宠物医疗、食品、洗护、美容外,高端宠物酒店、宠物摄影、宠物婚礼、宠物殡葬、宠物保险等相关企业也层出不穷。和源飞宠物一样,越来越多的宠物相关企业将目标瞄向IPO。其中,佩蒂股份、中宠股份、依依股份及路斯股份已成功登陆A股,天元宠物、福贝宠食、路斯股份、乖宝股份等则正在上市途中加速。(记者 徐歆婷)

标签: 全球宠物行业市场规模 源飞宠物 天元宠物 福贝宠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