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期限3年!成都农商银行成功发行30亿元2022年绿色金融债券

2022-04-29 09:03:30 来源:金融投资报

4月26日,成都农商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3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期限3年,发行利率2.90%,全场认购倍数3.48,创近三年全国农村商业银行及西部地区商业银行绿色金融债券最低发行利率。

本期债券的发行是成都农商银行回归市属国有以来,继成功发行100亿元二级资本债后,在债券市场再次亮相,并首次发行绿色金融债券。债券所募集资金将主要用支持清洁能源、绿色农业、绿色建筑、水环境治理等绿色产业项目,将有力增强成都农商银行绿色信贷特别是中长期绿色信贷的有效供给。经测算,此次绿色金融债拟投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协同减少化石能源消耗量861.68吨标准煤,年减排二氧化碳1,904.30吨。

下一步,成都农商银行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金融功能作用,不断丰富绿色金融产品体系,加大对绿色产业支持力度,为成都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积极探索山水人城和谐相融新实践、超大特大城市转型发展新路径作出贡献。(曾先)

标签: 成都农商银行 绿色金融债券 认购倍数 发行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