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靓!近7成上市银行一季度净利润增速超20%!苏农银行、成都银行涨超3%,业绩超预期

2022-04-28 16:20:51 来源:资本邦

4月28日早盘,在大基建央企、银行、建筑等板块的拉升下,上证指数重拾升势。银行个股方面,昨日披露一季报的成都银行、苏农银行涨超3%领涨板块,江苏银行亦涨超3%,招商银行、常熟银行等多股张超2%!

A股规模最大银行ETF(512800)现涨0.99%,成交额超900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近日资金持续借道ETF布局“稳增长”主线,根据上交所数据,本周前3个交易日,银行ETF(512800)已获净申购资金4.56亿元。

消息面,4月27日盘后,成都银行、苏农银行公布2022年一季报,成都银行1Q22实现营业收入48.4亿元,同比增长17.6%,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78.9亿元,同比增长22.5%;实现归母净利润78.3亿元,同比增长30.0%;

苏农银行2022年一季度实现营收9.78亿元,同比增长6.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8亿元,同比增长21.36%,2021年实现营收38.34亿元,同比增长2.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0亿元,同比增长21.96%。

今年以来,尽管受复杂的外部环境以及疫情多点散发等因素扰动,上市银行一季度业绩依然稳健。截至4月28日发稿,已公布一季报的15家银行中有13家净利润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10家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20%。

去年以来,由于股价不振,“破净”一度成为描述上市银行的高频词汇,但上市银行业绩体现出持续稳定增长的韧性,使得其长期投资价值愈发凸显,成为机构投资者青睐的标的。今年一季度,公募基金加大了对于银行股的配置,据光大证券统计,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基金重仓持仓银行股比例已达4.0%,较年初提升1.1个百分点,提升幅度在各行业板块居首

华宝基金指数研发投资部总经理胡洁认为,站在当前时点,未来银行还是有望跑赢大盘,主要基于4点逻辑:一是稳增长政策不断发力,二十大之前政策利好有望延续;二是A股上市银行财务数据业绩靓丽,整体净利润增速达13.4%,为2015年以来最高水平;三是从过去10年的历史数据来看,海外加息背景下,A股以银行为代表的低估值价值股有相对优势;四是银行板块目前估值仍低,安全边际高。


头图来源:123RF

标签: 上市银行 成都银行 苏农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