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机构密集调研川股 云图控股(002539)业绩向好

2022-02-25 09:05:46 来源:金融投资报

由于疫情原因,机构调研逐步从线下转为线上,而春节后机构调研频率明显加快。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节后至今的10余个交易日,四川便有9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其中4家的调研机构家数超过50家。中密控股(300470)、云图控股(002539)之前数月都是机 构 调 研 的 重 点 , 盛 和 资 源(600392)、英杰电气(300820)的机构关注度也明显上升。

中密控股积极扩产

去年四季度获得超50家机构调研的中密控股关注度持续高涨。2月至今,分别有33家投资机构、23家基金公司、9家证券公司、8家其他机构,以及2家保险公司对其进行了调研,机构合计数高达75家。

产能持续处在紧张状态的中密控股,扩产进度备受机构投资者关注。对此,中密控股表示,公司在2021年初制定了机械密封板块约满足1-2亿销售收入的扩产计划。受机床设备需求旺盛影响,设备的交付周期延长,扩产计划也因此迟迟无法完成。优泰科和新地佩尔去年的扩产计划基本如期完成。公司今年对产能扩张的态度更加积极,计划针对关键瓶颈环节实施更大力度的产能扩张。

中密控股表示,公司一直在持续拓展石化领域之外的市场,目前在天然气长输管线新建项目的市场占有率很高,在核电领域的发展尤其是进口替代也进行得非常迅速。近年,公司着重拓展制药、造纸、水处理等领域,整体进展不错。目前公司在制药领域已有订单,并与多个制药机械厂开始深入沟通。此外,公司一直在大力拓展国际市场,因为国际市场是公司获得更大市场空间的重要途径。公司布局国际市场多年,整体进程比较顺利,有一定的阶段性成果。

云图控股业绩向好

近年业绩保持高位增长态势的云图控股在近一年中,获得机构投资者的较高关注度。春节大假至今,分别有23家投资机构、19家基金公司、10家其他机构、4家保险公司,以及2家证券公司对其进行了调研,机构合计数达到58家。

云图控股业绩连续翻番增长,与产品价升量增不无关系。对于公司主要产品在行业中的优势,云图控股表示,公司磷酸铁第一个优势在于成本优势。磷源是磷酸铁制备工艺不可或缺的原料,在磷酸铁制备成本中占比最大,因此,拥有磷资源及一体化产业链的磷化工企业制备磷酸铁具有成本优势。公司有磷矿资源,且已建立了磷肥完整产业链以及黄磷为主的磷化工产业链,构筑了一体化产业链优势,既能为磷酸铁项目提供稳定可靠的原材料保障,又能有效控制项目产品成本。此外,公司产业协同效应明显。项目配套建设了磷酸铁制备所需的磷酸、硫酸项目,同时,利用磷酸铁生产过程中的副产品——低品位磷酸生产复合肥,实现资源的综合利用,具备良好的产业协同效应。

在产品市场需求持续增长背景下,新项目何时落地贡献利润,则是机构频繁提及的问题。对此,云图控股表示,公司荆州年产35万吨电池级磷酸铁及相关配套项目拟分两期建设,一期10万吨/年磷酸铁,预计于2023年3月建成投产。二期25万吨磷酸铁及配套30万吨湿法磷酸(折纯)、30万吨精制磷酸、150万吨磷矿选矿、100万吨硫磺制酸、60万吨缓控释复合肥等项目,预计于2023年12月建成投产。宜城年产10万吨磷酸铁及其配套项目、应城基地70万吨合成氨等项目目前正在履行前置审批手续,具体投产时间尚需进一步确定。

标签: 机构调研 云图控股 业绩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