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一晚赚1.5亿元?吹牛也犯法?英皇集科技女老板被罚20万

2022-02-25 08:46:45 来源:金融投资报

曾几何时,“恭喜微商喜提玛莎拉蒂”、“马云为微商剪彩”的消息满天飞。作为一个公认的靠吹牛功夫火起来的行业,有网友笑称“无吹牛,不微商”。

但就是这么一个“公认”的造富秘籍开始失效了。去年年底,微商英皇集科技女老板在直播时说自己一晚能赚一个亿,随后被相关部门罚款20万元。吹牛也犯法?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被罚原因系虚假宣传

近日,信用中国披露了一则无锡英皇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英皇集科技)的行政处罚信息。该信息称,英皇集科技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此举被判定为虚假宣传,故处以罚款20万元并责令改正。

据披露消息,2021年10月8日,有人向无锡市锡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称英皇集科技老板陈晓燕在抖音上宣传公司一天盈利1.5个亿,或涉嫌偷税漏税,要求相关部门对其进行查处。

被举报后,陈晓燕将抖音账号设为私密账号,随后还发表一则声明表示:“请大家不要带节奏了,已经起诉污蔑我的博主,我们要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后续我会上传相关纳税证明以及起诉书。”

陈晓燕本人则在声明下表示:“真的搞笑,吹牛也犯法吗?”

2021年10月14日,在接到举报一周后,相关执法人员在抖音平台上调取了陈晓燕宣传视频的截图证据。在视频中,陈晓燕称:“赚一个亿需要多久?一晚上就够,2019年我开了一场会,那一场我收了1.5个亿,你知道我为了这一个多亿,付出了多少吗?”

历时近4个多月的调查后,英皇集科技涉嫌虚假宣传一事尘埃落定。陈晓燕为其吹牛行为付出了20万的代价,而至于爆料者所说的涉税问题,尚没有定论。

金融投资报记者试图联系英皇集科技询问税务问题,但截至发稿,对方并未接听。

产品“碰瓷”仁和药业?

企查查信息显示,英皇集科技成立于2019年,由林宗谊、陈晓燕夫妇创立,二者持股分别为80%、20%。该公司主要从事生物制品的技术开发,食品、清洁用品、日用品、化妆品等的销售活动。

英皇集科技旗下品牌“姿燕婷”官方网站信息称,英皇集品牌系微商业界领军品牌,另据其他媒体介绍,姿燕婷产品的销售主要采用微商模式,从第1级代理到第4代理,首次拿货分别为5000元、2万元、8万元、30万元。

为进一步知晓姿燕婷代理相关信息,金融投资报记者拨打了英皇集科技微信公众号文章中所留的全国代理电话。添加客服微信后,客服表示具体代理事项要跟代理商谈,随后为记者推荐了一位代理商。

该代理商告诉记者,公司为了保证代理商的利益,目前已经上调了代理价格,之前代理价格是5000元、3万元、8万元、50万元,而现在的价格是8000元、5万元、30万元,最低和最高代理价格皆有调整。

据该代理商介绍,公司主推产品是缩阴丹、玛咖和面膜,其余产品都属于引流产品,这两款产品是公司垄断产品,其中,每片玛咖片的玛咖含量超过99%,缩阴丹功效值拉满,之前有过不少HPV患者将缩阴丹和玛咖搭配使用、最后HPV病毒痊愈的案例。

但该代理商也表示,作为代理不能直接了当告诉顾客产品能治HPV,因为做生意要讲诚信,只用告诉顾客之前有过治疗先例就好,信不信由顾客决定。

该代理商还告诉记者,英皇集科技旗下内地和海外代理大概有几十万人,其中还不算自用代理(一次性买三盒缩阴丹便可以成为自用代理),且顾客对缩阴丸粘性极高,几乎用过的都会无限制回购,从顾客变成代理的例子比比皆是。该代理商表示,私处护理是微商独家领域,产品发展前景好,公司发展前景也好,英皇集最近已有了上市计划。记者进一步询问上市细则,该代理便转移话题,只说公司一直在筹备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在聊天过程中,该代理商多次向记者推销缩阴丹产品,并在推销过程中多次提到仁和药业,并说姿燕婷作为仁和旗下产品,已具备了长线市场,还说“只要地球不爆炸,男女不灭亡,就有缩阴丹市场”。但当记者询问姿燕婷究竟是仁和药业旗下的还是英皇集科技旗下品牌时,该代理商又表示这并非现在该关心的问题,建议记者先试用产品。

记者随后在仁和药业官网搜索姿燕婷缩阴丹,但并未搜到任何相关内容。(本报记者 薛蕾)

标签: 吹牛也犯法 英皇集科技 女老板被罚 仁和药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