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冰雪运动迎来黄金期 滑雪场“一地难订”滑雪装备“一款难求”

2022-02-17 09:22:18 来源:每日商报

趁着冬奥会这股“冬”风,不少人对滑雪运动“垂直入坑”,买好装备约上三两好友去滑雪,成为不少人周末的休闲活动。近日,卖滑雪装备的商家可谓是忙得不可开交,这股“全民滑雪热”让线上线下滑雪装备店铺的销量直线上升。

据中国商务部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22全国网上年货节期间,冰雪装备销售旺盛,滑雪装备和滑雪服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62.9%和61.2%。“一些滑雪装备的货物已经调不过来了,之前售卖的部分款式也即将告罄。”杭州领雪室内滑雪店铺负责人表示,最近不仅是滑雪场“一地难订”,滑雪装备更是“一款难求”。

货物无法调配、热卖款式告罄 明年新款已经开始排队预订

受冬奥会影响,上周,刚“入坑”滑雪的陈先生,就与朋友来到临安大明山滑雪场体验了一把滑雪乐趣。“我已经预约好这个周末的滑雪课程,这样我买的滑雪装备才能派上用场嘛!”陈先生说。

像陈先生这样的新手滑雪爱好者不在少数。最近,杭州领雪室内滑雪店铺的负责人已经忙得来不及回复线上消息,负责人表示:“入冬后,我们店铺销量就在持续稳步上涨,特别是在冬奥会这段时间,很多人来购买滑雪相关产品,不论是滑雪板、鞋靴都受到不少人的青睐,装备销量是之前的两倍多。”在店铺装备区可以看到,已有不少货物区域空出,负责人透露:“这段时间销量可观,很多顾客难以买到自己的心仪产品,店铺内很多货物都处于一件难调的状态,之前的热卖款式也即将售空。”据悉,现在已经进入到雪季末,不少人纷纷开始预订明年的款式,相较去年而言,预订装备人数明显增长。

线下装备“一款难求”

线上销量迅速升温

今年,不少人用“速度与激情”开启了新年的消费热情。据日前京东发布的《冰雪运动消费报告》数据显示,2022年年货节期间的冰雪运动相关品类成交额相比去年同时段增长了135%。截至冬奥会第一天,京东滑雪装备整体成交额同比上涨了322%。

在线上电商平台,“谷爱凌同款滑雪板”成为搜索热词。在淘宝“FACTION旗舰店”可以看到,谷爱凌同款滑雪板是店内滑雪板收藏第一名,占据天猫滑雪板热销榜第三。店内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咨询该滑雪板的顾客较多,下单时基本会搭配滑雪杖一同购买。”

在另一家“terror旗舰店”,单板滑雪头盔成为店内销量第一的产品,月销量在400单以上,滑雪板单板套装、滑雪手套、户外雪镜都是店内较受欢迎的产品,月销量在100-300单不等。据商品页面详情显示,不少型号的滑雪板均处于缺货状态,店内工作人员表示:“受冬奥会影响,前来购买滑雪装备的人数增多,许多缺货的商品不再进行补货。”

此外,“phenix运动户外旗舰店”、“BURTON官方旗舰店”等店铺的工作人员均透露,近期滑雪服、滑雪板等滑雪相关单品销量都有所上升,亦有不少新手前来咨询购买。(见习记者 张宇帆)

标签: 冰雪运动 迎来黄金期 一地难订 滑雪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