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春节期间 电竞房订单量同比上涨超过80%

2022-02-07 10:31:50 来源:深圳商报

2月6日,携程发布的《2022年春节旅游总结报告》显示,农历初五、初六为今年春节假期返程高峰期;在春节返程目的地机票预订排名中,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成都、杭州、三亚、重庆、南京、海口位列前十。

携程数据显示,2022年春节假期,用户乘飞机出行同比去年显著提升,预订机票用户中25岁-34岁的旅客占比超过3成,同时,今年春节带娃出行更普遍,10、20后占比提升显著。

从机票预订的用户画像来看,春节期间,以海南为目的地的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超四成,其中,女性占比53%,男性占比47%。凭借独特的气候优势,以及丰富的康养旅游资源,海南备受25岁至44岁,以及55岁至79岁的中青年和中老年用户欢迎。

虎年春节适逢北京冬奥会的举办,白天溜冰、滑雪,晚上住酒店泡温泉,成为今年春节旅游消费的一大热门。截至2月5日,春节期间滑雪主题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54%,冰雪、滑雪景区门票订单同比增长近40%。在“就地过年”背景下,电竞、剧本杀、影音等特色酒店进一步丰富了游客的住宿体验,春节期间电竞房订单量同比上涨超过80%。

北京冬奥会也掀起了冰雪旅游热,也让东北的冰雪旅游市场持续升温。春节期间,以东北三省为目的地的机票预订,同比增长超5成。与去往海南的多以女性用户相比,前往东北滑雪溜冰的用户,多以男性为主。男性用户占比56%,女性用户占比44%。从年龄结构来看,90后用户成为绝对主力,占比超4成。在景区门票方面,携程平台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河北省景区门票预订量同比增长51%,夜游景区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超2倍。

此外,春节黄金周也为亲子家庭提供了一年之中最惬意的“遛娃时光”。携程门票数据显示,今年春节亲子订单占比近四成,亲子家庭逛景区的花费相较非亲子的订单花费多31%。其中,80后最爱过年期间“遛娃”,80后带娃的订单是90后带娃的6倍,80后带娃逛景区的花费比90后多10%。(记者 袁静娴)

标签: 春节 期间 电竞房 订单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