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机构卖出加码 和胜股份(002824)被机构追高

2022-01-28 08:37:00 来源:金融投资报

1月27日,沪深两市加速回落,刷新本轮反弹新低,成交量开始放大。随着大盘继续探底,市场恐慌盘涌出,个股普跌,跌停个股大幅增加至72只,仅有14股涨停。龙虎榜中,机构买卖互现,但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

追高和胜股份

和胜股份(002824)27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三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达到5819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分散。

业绩大幅预增的和胜股份逆势大举反攻。27日该股高开高走,多空双方在涨停价位附近展开激烈争夺,在收盘时将涨停板封死,成交量翻番放大。在和胜股份放量大涨中,机构出手力挺。按27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机构追高加仓和胜股份。

观想科技(301213)27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四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为4646万元。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现身,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卖出金额仅为764万元。

探底回升的观想科技继续震荡走高。27日该股低开高走,盘中波动较大,尾盘快速拉升逆势上涨超过2%,成交量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状态。在观想科技反弹过程中,机构买入意愿较强。按27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四家机构合计买入约7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3%,机构明显加仓观想科技。

抛售风华高科

风华高科(000636)27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2643万元。卖出席位中则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卖出金额高达20810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远强于买入。

前一交易日破位下行的风华高科加速杀跌。27日该股明显低开后继续回落,午后开盘不久跌停板被封死,成交量大幅放大。虽然有机构出手回补,但力度远不及抛售。按27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四家机构合计卖出约86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1%,机构在风华高科杀跌中小幅减持。

拓新药业(301089)27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4253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两家机构出现,卖出力度强于买入,合计卖出金额达到7152万元。

拓新药业股价企稳后快速反弹,波动明显加大。27日该股高开震荡,早盘经过快速杀跌后出现逐级反弹,最终逆势大涨接近9%,全日振幅高达29.38%,成交量明显放大。在拓新药业放量巨震中,机构分歧也明显加大,卖出力度更胜一筹。按27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7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2%,机构在分歧中减仓拓新药业。

标签: 机构 卖出 和胜股份 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