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相互宝明日正式关停 将为此付出30亿元成本

2022-01-27 16:38:49 来源:春城晚报

1月28日晚,上线三年的相互宝将正式关停。公示数据显示,相互宝三年来累计救助了186961人,相当于每天救助170人,平台成员数最高峰时曾经过亿。从去年12月28日宣布关停以来,相互宝已承担了过渡期内的3期互助分摊,互助金累计超过17亿元。

在正式关停前,相互宝成员还可自行选择转投“健康福”系列重疾险。在1月28日24点前,相互宝成员转投该保险,无需重新健康告知、无需重新计算等待期,且前3个月免费。公开数据显示,当前已有超过1000万相互宝成员投保了该产品。

宣告关停后

相互宝已承担互助金17亿元

据了解,相互宝平台于去年12月28日提前一个月公告了即将关停的信息。同时,平台宣布,在当日及今年1月14日、1月28日的三次互助分摊中,成员无需付出分摊金,全部救助费用由相互宝承担。截至目前,相互宝已经承担了三期救助所需互助金,总计为17亿元。

相互宝关停后,还将在180天内继续承担确诊成员的救助金,同时,成员转投保险还有3个月免保费期。据测算,相互宝预计将为关停付出30亿元的成本。癌症仍是健康“第一杀手”

重疾年轻化趋势显著

相互宝还公布了3年以来的救助信息。考虑到相互宝的成员规模达7500万人,其救助人群的疾病数据,一定程度上也能够作为当前重疾发病整体情况的参考。

数据显示,男性受助成员中,肺癌、急性心梗、肠癌、开颅手术、胃癌是发病率前五的重疾;而女性的高发重疾则为乳腺癌、肺癌、宫颈癌、肠癌、甲状腺癌。这8种重疾占了所有受助成员的58%。癌症仍是中国人健康的“第一杀手”。

值得关注的是,与以往普遍认为癌症是“中老年疾病”的观念不同,上述重疾的发病年龄呈现年轻化趋势。其中,男性平均发病年龄为39.2岁,女性为42.1岁。在25~30岁人群中,甲状腺癌、严重脑部疾病和乳腺癌成为威胁健康的前三重疾。

重疾的年轻化也使得重疾保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40岁左右人群通常是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扮演着“顶梁柱”的角色。一旦罹患重疾,除了高额的治疗与康复费用外,还会带来经济收入锐减,导致家庭因病致贫。专家建议,当代人应具备健康风险意识,定期体检筛查、有病及时治疗、在可承受范围内增加经济保障,可以在遭遇健康风险时,一定程度上弥补损失。重疾保障不可中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 相互宝 关停 付出 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