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经营业绩大幅扭亏 郑煤机预计年净利润增加59.79%

2022-01-25 08:17:57 来源:河南商报

1月24日晚,郑煤机发布2021年年度预增公告。公告显示,预计2021年年度净利润为18.3亿元~19.8亿元,同比增加47.68%到59.79%。

对于业绩预增的原因,郑煤机表示,报告期内,煤炭行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受国家煤矿智能化建设政策驱动,煤矿智能化业务保持高速增长,成套化煤机产品收入稳步增长,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提升运营效率;汽车零部件板块克服疫情、芯片短缺等不利影响,积极降本提效,亚新科业绩稳步增长,SEG业务重组顺利实施,经营业绩大幅扭亏。

此外,报告期内,郑煤机处置了所持有的部分联营企业股权,形成处置收益;公司所开展的理财投资业务较上年有所增加,对业绩的贡献提高;SEG重组计划顺利实施,计提的重组费用也较上年大幅减少。(记者金艾琳)

标签: 郑煤机 年净利润 增加 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