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网络安全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张 绿盟科技打造联合拓展模式

2022-01-24 08:42:51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1年以来,国内数字化转型提速,合规要求也在趋严,龙头企业收入多数都实现了较快增长,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当前,数字经济发展较为快速,数据量增长迅猛,但安全形势则更为复杂,对于网络安全行业来说既是挑战更是机遇。目前信息化、攻防实战化、合规化等多个因素驱动网络安全行业保持较高景气度,未来多点将合力驱动行业成长。首创证券分析师翟炜指出,《“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提出到2025年,我国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从2020年的7.8%提高到10%,信息化建设背景下有望同步带动网络建设;此外,《三年行动计划》、《数据安全法》等政策密集落地,网安相关法律体系日渐完善,带动行业合规性需求的增长;最后,网络信息安全市场持续向软件化和服务化转型,安全软件及服务市场有望进一步加速。在我国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大背景下,我国网络安全行业也面临着新变革。平安证券分析师付强指出,产业数字化带来的数据资产快速积累,安全防护的重心也在向数据安全迁移。同时,国内网络安全监管进一步趋严,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与行业标准正在密集出台,尤其是对新安全领域的防护,如数据安全、车联网安全等,要求更为严格。国内网络安全行业也正在顺应变化,加快技术研发投入,发力新安全领域,高景气发展将持续。建议投资者关注启明星辰、深信服、安恒信息、绿盟科技等。

潜力股精选

启明星辰(002439)

公司2016-2020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达17.28%,扣非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29.76%,毛利率始终维持在60%以上。智慧城市安全运营是公司未来主要发展方向,公司计划于2021年达到120个城市和地区的覆盖。公司紧跟技术趋势,积极布局零信任架构与解决方案。国元证券指出,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0-2024年,中国网络安全市场规模的复合增长率为20.65%,2024年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67.20亿美元。公司多款产品市占率位居行业前列,作为网络安全行业龙头,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成长空间广阔。

深信服(300454)

公司成立以来始终保持“1-2年推出爆款新品,约3年做到行业前列”的履带式发展节奏,持续优化处于不同生命周期的产品布局,实现营收不断跃迁。公司以15.1亿元研发投入居网安行业第一名,研发过程兼顾客户需求与技术前瞻,注重各业务板块之间的协同效应,目前向云倾斜。国盛证券指出,公司与其他网安领军厂商相比,深信服下游市场化企业用户占比高于同业,客单价约46.1万(含云)约为其他厂商的60%,HCI客单价约64万,显著低于华为、H3C,销售人员收入水平同样决定了起售节点更低,中小B改善财务特征,又为公司云安全访问服务等创新业务提供土壤。

绿盟科技(300369)

公司2021年继续坚持渠道建设战略不变,将基于客户的分层分级,打造“绿盟科技+合作伙伴”联合拓展的模式。受益于国家数字化经济转型趋势,网安行业呈现高景气度发展态势,公司安全产品和安全服务两项重要业务迅速从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的低迷状态中恢复。西南证券指出,网络安全行业目前仍旧处于初期发展阶段,行业增速仍处于上升通道,行业平均估值水平有望在2021年得到提升。公司作为传统网络安全行业龙头企业,产品技术行业领先,与下游客户关系紧密,客户黏性高,同时公司近年来的渠道改革初具成效,预计公司安全产品订单量在2021年将迎来显著增长。

安恒信息(688023)

公司2021年业绩预告显示虽然全年净利润出现下滑,但第四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78亿元-2.83 亿元,同比增长65.85%-68.83%,显著高于市场预期。公司四季度业绩大幅提振证明了安恒产品竞争力,到四季度,公司平台产品在山西、广西、杭州等地均有项目落地。同时领导换届带来的影响不断削弱,未来公司经营将趋于平稳。德邦证券指出,新安全逐渐成为未来网安行业新常态,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与赛迪顾问数据显示我国云安全与大数据安全近年来市场增长超过30%,公司有望迅速把握新安全需求快速放量的机遇。

标签: 网络安全 规模 绿盟科技 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