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大盘缩量回调 劲嘉股份(002191)被机构追买

2021-12-15 09:26:01 来源:金融投资报

两市12月14日低开低走,成交量出现不同程度萎缩。虽然大盘出现回调,但个股依旧是涨多跌少,两市共92股封死涨停板,数量进一步增加,仅有1股跌停。龙虎榜中,指数弱势表现打击机构信心,主力资金分歧开始加大。

三股涨停机构追买

亚钾国际(000893)14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三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高达13482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远不及买入,卖出金额为2286万元。可以看到,短线连续走高的亚钾国际开始加速上攻。14日该股小幅高开后出现震荡上扬,早盘股价一度触及涨停。在经过持续波动后午后开盘多头发力推动股价封死涨停板,成交量呈持续放大之势。虽然亚钾国际启动后已有明显涨幅,但机构投资者买入意愿依旧强烈。按14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5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追高出手小幅加仓亚钾国际。

劲嘉股份(002191)14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达到9799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分散。可以看到,经过数日震荡蓄势后劲嘉股份开始发力上攻。14日该股高开高走,午后开盘不久涨停板被多头封死,成交量翻番放大。在劲嘉股份放量大涨过程中机构投资者开始出手力挺。按14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6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在劲嘉股份大涨中出手小幅加仓。

天原股份(002386)14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出现,买入金额为2284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成交均较为分散。可以看到,前期走势平稳的天原股份在利好消息刺激下出现大幅上涨。14日该股跳空高开后继续震荡上行,午后涨停板被封死,成交量出现数倍放大。在天原股份强劲上攻中机构投资者开始买入,多家短线活跃资金亦现身做多。按14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一家机构买入约1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在天原股份大涨中出手小幅加仓痕迹。

中矿资源遭机构砸盘

中矿资源(002738)14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分散。卖出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高达10480万元。可以看到,在经过一段时间持续震荡走高后中矿资源高位破位下行。14日该股小幅高开后便一路震荡走低,最终大跌接近8%,成交量明显放大。在中矿资源放量杀跌中,资金接盘意愿不强,机构投资者则在明显抛售。按14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在中矿资源高位回落中出手小幅减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