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马斯克:推特是否裁员将取决于其财务状况 要看实际情况

2022-06-17 17:54:08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6月17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四,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首次远程参加了推特全体员工大会,并分享了自己对推特的愿景。在会议上,马斯克谈及自己接管推特可能发生的变化,包括裁员、外星人、CEO任职、内容审核等话题。

为何喜欢推特?

当被问及为什么喜欢使用推特时,马斯克回答称:“我喜欢推特,我从上面学到了很多东西。这是传达信息的好方法,有些人用头发来表达自己,我用推特。”

鉴于马斯克对推特的领导层、运营和用户数量的批评,有很多猜测认为他可能不想再拥有这家公司。不过,马斯克在会议中明确表示,他“非常喜欢”推特,并描述了他在今年晚些时候收购推特后运营该公司的一系列计划。

他希望推特上的广告能够继续存在,并且“尽可能地具有娱乐性”。但他只希望宣传“好产品”,而不是他声称在YouTube上宣传的“骗局”。马斯克还建议,支付系统应该整合到推特中,这样人们就可以收发现金(或加密货币),也可以进行购买。

马斯克说:“这增加了实用性。我认为,新闻、娱乐和支付是三个关键领域。”他补充说,推特应该“非常有吸引力,你不能没有它”。

希望推特日活用户达到10亿

据消息人士透露,马斯克表示,如果推特取得成功,其日活跃用户数量将大幅增加,有可能突破10亿。推特在其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中表示,该公司拥有2.29亿日活跃用户。马斯克说:“地球上有80亿人,78亿人在这里无所事事。推特的潜力在于让更多人可以使用它,让更多人觉得它有用。”

与此同时,马斯克对成功的定义还包括,推特是否能帮助人类文明和意识进一步发展。

最担心机器人问题

当被问及想“更深入地了解”推特的哪一部分时,马斯克提到了“机器人”或自动垃圾邮件账户。自同意收购推特以来,马斯克曾把这些账户作为重大问题看待。此前有报道称,他现在收到了大量推特活跃用户的数据,该公司希望以此促使他完成440亿美元的收购交易。

马斯克在电话会议上承认,他对推特上的机器人“不太了解”,但它们可能会影响该平台的可盈利用户数量,这“可能是我最担心的”。他说:“这才是推动广告收入和订阅收入的真正原因。”

关于外星人

马斯克短暂地将话题转移到外星人和人类意识的讨论上。据知情人士透露,他说自己还没有看到外星人存在的实际证据。

推特裁员

当被问及推特裁员问题时,马斯克直言不讳地指出,该公司目前的年收入低于支出。他表示,推特是否裁员将取决于其财务状况。他说:“这要看实际情况,但推特确实需要恢复健康。现在成本支出超过收益。”

马斯克表示,必须合理安排员工数量,否则推特将无法增长。他进一步解释说,员工和高管普遍预期的裁员将专注于“帮助公司”。他称:“我采取行动不是纯粹为了破坏,而是让推特恢复健康。” 他还说:“任何做出有意义贡献的员工都无需为此感到担心。”

据知情人士透露,推特员工Slack消息板上对马斯克发言的大多数反应以负面为主。员工们表示,他们对裁员、更少远程办公、对内容审核关注减少以及包容性和多样性方面的担忧都得到了证实。

私下向推特员工发股票

马斯克说,他可能会实施一项基于股票的薪酬计划,类似于他目前在SpaceX所做的工作。推特员工习惯于在总薪酬中有部分以限制性股票的形式发放,每季度授予一次,为期四年。作为一家私人公司,这种情况将不复存在。

每六个月,SpaceX就会进行一次“股票行权”,员工可以将自己持有的公司私人股份以固定价格出售给外部买家。马斯克说:“这在公司的整个发展过程中都非常有效,这样的事情一开始会有意义。”

创作者可以在推特上赚钱

马斯克提到了YouTube,过去几周他一直在推特上谈论这个网站。他将推特与YouTube进行了比较,包括创造者如何能够在YouTube上赚钱,但在推特上却“不能”,即使他们使用这个平台与观众互动。

马斯克说:“创作者们利用推特为他们的YouTube视频增加流量,因为这是他们谋生的方式,这种情况真的应该改变。”

不喜欢远程办公

马斯克最近告诉特斯拉员工,要么每周回到办公室工作40个小时,要么辞职。在远程办公方面,他似乎在特斯拉和推特采取了截然不同的态度。据知情人士透露,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生产汽车,但你不能远程制造它们。”

推特在两年多前开始允许全职员工在家办公。目前约有1500名推特员工全职远程工作,而剩下的6000名员工几乎都是采用混合办公模式,即有时在办公室,有时在远程办公。

在周四的会议上,马斯克并没有详细说明他为推特员工制定的远程工作政策。但他表示,当务之急是让人们面对面地一起工作,但如果有人在工作中表现出色,那么这些人就有可能继续远程办公。

马斯克称:“如果有人做了有用的事情,那很好。如果他们没有做到,我就会想为什么他们还留在公司。”

关于言论自由

马斯克谈到了他对推特平台上应该允许哪些类型内容存在的立场。他说,人们应该被允许发布任何他们想说的话,包括发布看起来“非常离谱的推文”,但这并不意味着推特会推广它们。

马斯克说,推特需要为人们提供更多的空间,让他们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只要不违反法律即可。但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需要在这方面取得平衡,确保人们在这项服务上“感到舒适”,否则他们就不会使用它。

马斯克还谈到了可能的产品变化,包括用户应该通过订阅服务Twitter Blue等工具付费才能被验证为真正的人类用户。他还建议推特使用验证机制作为对平台上内容进行排名的一种方式。

他补充说,用户有权过滤掉他们不想看到的内容。推特允许这些内容存在并非是想要引发争议,而是让人们获得娱乐和信息。

马斯克重申了他早些时候在网上发表的观点,即如果有10%的极左和极右人士感到不安,那么证明推特正在做正确的事情。

在谈到包容性和多样性的话题时,马斯克表示,最具包容性的事情是让所有人都使用推特。(小小)

标签: 首富马斯克 我喜欢推特 我从上面学到了很多东西 推特是否裁员将取决于其财务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