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司 >

生日祝福面、邻里和谐面等 重庆小面文化节亮相大渡口

2021-09-30 08:49:33 来源:重庆商报

生日祝福面、邻里和谐面、敬老孝心面、青春成长面、单位同心面、道德典型面一字排开,数十家头部小面品牌现场摆展,众多市民打卡重庆小面。

9月29日,由中共大渡口区委宣传部、大渡口区商务委主办,重庆小面协会承办的“小面兴产业,吃面庆华诞”的重庆小面文化节暨吃小面庆华诞新民俗体验活动在大渡口区九宫庙商圈步行街举行。

8月,位于重庆市大渡口区的重庆市小面产业园正式开始建设,预计2023年全面竣工。截至目前,包括呼啦面馆、辣来主义、井谷元等21家小面产业链企业已经相继签约入驻,集聚发展格局初显。这也为此次重庆小面文化节赋予了别样的意义。

重庆小面协会会长张寿江表示,据不完全统计,重庆现有小面门店8.4万家,日均销售小面1200多万碗,年产值达400多亿元,蕴藏了农业“接二连三”的无限商机。

如何将小面做强做大,一直是小面协会探索的方向。在政府的牵头下,相继成立小面产业园,举办小面文化节,标志着重庆小面发展快速步入快车道,重庆小面未来可期。

小面协会秘书长邹徐表示,下一步,协会的重心将更多地放在“引领”和“唤醒”之上,引入优秀的合作者和资本参与,增加本土品牌价值,让重庆小面,重庆造。

“11月,重庆小面或将以全新的面貌闪亮登场。”大渡口区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重庆小面产业发展,为统筹推进重庆小面产业发展,市经济信息委与大渡口区政府联合成立重庆市小面产业园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研究和协调解决行业发展重大问题。

大渡口区也根据重庆小面行业的发展情况,编制了扶持重庆小面企业发展的专项政策,从土地购置、物业租赁、生产发展、金融服务、电商拓市、扩大规模、品牌化建设、技术创新以及互联网企业赋能等方面给予奖励,全方位的推动重庆小面产业发展壮大。

另一方面,大渡口区委托专业机构制定重庆小面(快消品)产品标准(以团体标准形式发表)和重庆小面生产工艺规范(作为地方标准),着手申请重庆小面认证商标。这些相关标准或于11月发布,从市场制度上为重庆小面产业提供保障。

该负责人表示,大渡口区将以“重庆小面”区域品牌建设为引领,力争到2025年重庆小面工业产值突破100亿元;培育产值规模达到亿元的生产企业4家;“重庆小面”区域品牌标准、认证体系更加完善,培育形成1个市场认可度高的重庆小面区域品牌形象,4个市场占有率高的拳头产品和品牌。

在采访中,多家小面品牌对行业未来充满信心。

呼啦面馆品牌负责人朱颜成表示,呼啦面馆目前在营业门店40多家,于2020年获得乡村基战略投资合作。今年8月,呼啦正式入驻大渡口重庆小面产业园,希望在政府的牵头,协会的支持下,产业链上下游抱团发展,打造重庆小面品牌。(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侯佳 实习生 程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