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格林美下属公司签署建设印尼红土镍矿冶炼生产相关项目合资框架协议_报道

2023-05-12 10:59:1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格林美(002340)于5月12日发布公告称,镍是世界新能源的关键矿产资源。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爆发式增长,三元动力电池成为新能源汽车的主流动力,高镍正极材料需求的爆发带来的是一级镍资源供应的短缺,镍资源的开发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2023年5月10日,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格林美(无锡)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与CAHAYA JAYA INVESTMENTPTE.LTD.、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伟明(香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关于建设印尼红土镍矿冶炼生产新能源用镍原料(镍中间品)(2.0万吨镍/年)项目的合资框架协议》,协议各方本着平等互利的原则、通过友好协商,同意在印度尼西亚中苏拉威西省摩洛哇丽县中国印度尼西亚综合产业园区青山园区内,共同投资建设红土镍矿湿法冶炼年产2.0万金属吨新能源用镍原料项目(镍中间品),本项目投资总额暂定为5亿美元,由各方(或各方关联公司)在印尼组建的合资公司实施本项目,格林美(无锡)将持有合资公司51%的股权。各方一致认为,本次合作可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资源,在印尼共同投资建设本项目,打造世界竞争力的新能源用镍原料制造体系,符合各方的战略发展以及全球新能源产业对镍资源的战略需要。 本次签署的合资框架协议为各方合作意愿的初步约定,后续若有正式合资协议签署,公司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履行审议审批程序,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各方一致认同,稳定海外核心技术与管理人员团队对本项目运行至关重要,一致同意给与海外核心技术与管理人员团队 5%的股权,目前格林美团队合伙企业成员尚未确定,后续公司将根据格林美团队合伙企业成员来确定本次投资是否构成关联交易,如构成关联交易,公司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履行审议审批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潇湘晨报综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