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当古诗词在长沙街头响起,网民:这是最具文艺范的公安提示语|今日快看

2023-05-12 11:20:21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欢迎来到美丽长沙。天心公安温馨提示,大型活动期间,请配合安保人员指挥,有序行进,文明礼让,长沙因您更精彩! ”

“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天心公安温馨提示,请勿攀爬栏杆,隔栏相望也是美景。做文明有序长沙人,看最美夜景映湘江。”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天心公安温馨提示:大型活动期间,请文明礼让,有序观看,照顾好身边的老人小孩,不要拥挤踩踏,注意保管好您的随身物品。”

……

“这是最具文艺范的公安提示语,长沙真是一座无处不是浪漫的城市!”网民纷纷表示。据悉,这是天心公安分局精心策划的广播提示语,目的就是为了以最美的形式表达,实现最大的社会效果。这样的广播提示语还有120路,均分布在人流密集的街道和景区处,同时还配备了 80个手持电熔麦广播,动静结合确保全方位覆盖。

据天心分局刑侦大队中队长陈慧介绍,每一条音频内容都是中南大学杨雨教授精挑细选出来最能体现长沙特色的古诗词,把警方温馨的安全提示融入到这座城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中,让市民和游客在观赏美景的同时,沉浸在中华诗词文化的魅力和熏陶,享受视觉、听觉“双重”盛宴,看到、听到和感受到满满的安全感。

通讯员管崇淅 潇湘晨报记者满延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