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速递!下一个“淄博烧烤”?“火箭游”带火文昌旅游市场

2023-05-12 11:15:1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近日,搭载天舟六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七运载火箭,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发射。这是年内文昌执行的第二场火箭发射任务。今年1月9日,我国在文昌航天发射场使用长征七号改运载火箭,成功将实践二十三号卫星发射升空。

2016年6月,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成功升空,这是文昌航天发射场的首秀。该发射场主要承担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大质量极轨卫星、大吨位空间站和深空探测卫星等发射任务。独一无二的感官体验让“去航天小镇追火箭”成为社交媒体上的热潮。这个常住人口不到3万人、靠海吃海的琼东小镇,开始涌入巨量的外来游客。

与依托自然景观发展起来的观光游、休闲度假游不同,航天旅游是高科技旅游,可复制性非常差,门槛很高,再结合文昌一流的自然生态和旅游环境,文昌航天旅游将在中国旅游市场扮演不可或缺的重要一角。

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航天相关企业近3.5万余家,其中,2022年新增注册企业2110余家,新增注册企业增速近6.5%;

从地域分布来看,陕西以1.4万余家位列区域首位;广东、北京分列二、三位,分别拥有4140余家以及2650余家,其中,海南拥有相关企业310余家;

从成立时间来看,46.9%的相关企业成立于1-5年,成立于10年以上的相关企业占比近19.1%;

从企业类型来看,51.4%的相关属于企业有限责任公司。

潇湘晨报记者胡秋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