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狂飙》中陈书婷高启强老默等多个角色被抢注商标,部分申请已被驳回

2023-03-07 23:21:35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电视剧《狂飙》爆火引发多个企业和个人抢注相关商标,3月7日,潇湘晨报(报料微信:xxcbbaoliao)记者从企查查APP、天眼查APP以及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官网检索了解到,多个企业和个人利用剧中角色、地名、经典语句抢注商标,大部分商标状态为申请中,部分已经被驳回。

企查查APP显示,自《狂飙》播出以来,剧中的地名、角色等均被抢注商标,包括“高启强”“陈书婷”“京海”“京海老默”“京海狂飙”“京海强盛”“老默我想吃鱼了等,申请人包括生物科技、商贸、餐饮、医药等领域的多家公司及多个自然人,国际分类涉及餐饮住宿、医药、日化用品等,目前商标状态多为注册申请中。

比如,北京亚德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在今年1月28日申请注册“高启强”的商标,商品为“肉; 香肠; 鱼(非活); 贝壳类动物(非活); 鱼制食品; 虾(非活)……”等。

广州隆塑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在今年2月9日申请了“老默,我想吃鱼了”,分类为“广告销售”,商品/服务项目为“广告、货物展出、户外广告”等。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官网信息,这些抢注商标大部分还在审核当中,上述“高启强”商标注册申请在3月1日已经被驳回,“老默,我想吃鱼了”商标注册申请还在审核中。

潇湘晨报记者 曹伟

爆料、维权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搜索“帮忙”一键直达“晨意帮忙”平台;或拨打热线0731-85571188。政企内容服务专席19176699651。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