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2023年丽泽金融商务区南区将释放17万平方米优质产业空间

2023-03-07 16:50:43 来源:阿宅社会


(资料图)

3月7日,在“遇见丰台·众汇京彩”发布会上,北京市丰台区正式发布《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高质量发展建设三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记者了解到,2023年,丽泽金融商务区南区将新增释放17万平方米的优质产业空间。

根据《方案》,未来3年,丽泽金融商务区将围绕“金融+科技”两大主导产业,锚定数字金融、普惠金融、产业金融、绿色金融等方向,形成细分产业赛道,将丽泽金融商务区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兴金融商务区、支撑首都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功能区和现代化大都市高品质建设的典范区域。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入驻企业、机构已经突破1000家,包括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银河证券、通用技术集团、中广电、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等,初步形成了以金融、科技为主导的产业聚集区。

据统计,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南区目前已经有190万平方米的产业空间投入使用,楼宇整体入住率达到81%,今年还将新增释放17万平方米的优质产业空间。

丰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新春表示,丽泽金融商务区的发展正在全面提速,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未来,丰台区将紧抓“两区”建设机遇,力争用3年时间将丽泽金融商务区打造成首都高质量发展的新地标、首都金融产业的新名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