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大王山又上线低密住宅地块,谁能拿下?

2023-03-01 20:21:18 来源:潇湘晨报

大王山北片,又有重磅地块上线。

近日,湖南湘江集团官微公布了今年大王山片区将要出让的地块。其中,北片区A08地块及A20-1、A20-2地块被重点推介。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去年下半年,华润润樾府及保利长交锦上的热销,让大王山北片“流量”骤起。这一次新推的地块,能否接棒当前片区“热度”?

首先来看看A08地块。从位置上看,地处潇湘南路与联江路交会处,距离湘江约400米,南面与联江公园一路之隔,北临市政景观绿化带。

西侧紧邻博才培圣学校、师大附中博才实验学校(湘江校区),地块距地铁3号线山塘站约900米。A20-1、A20-2地块位于联江路以南,蓝山路以北,靳江河路以东,东面为岳麓实验中学、社仓中学。地块距离靳江河约300米,距地铁3号线山塘站约1000米。

值得注意的是,A08和A20-1、A20-2地块,皆规划为纯住宅用地,容积率低至2.2,限高80米,是片区难得的低密住宅地块,适合打造为改善型高品质住宅。

近两年来,大王山在长沙楼市热度颇高。

先是2021年,梦想麓隐桐溪、龙湖江与城、国宸府陆续开盘,“三足鼎立”的局面,让大王山逐渐走向台前。

而后,去年保利、华润等品牌房企的入局,给大王山的流量加了一脚“油门”。

据不完全统计,大王山片区已有保利、华润、中国铁建、建发、电建、龙湖、梦想等品牌房企进驻。目前,片区在售项目竞争较为激烈。

事实上,去年,长沙第五批次集中供地,大王山北片一线临江地块经历15轮激烈竞价,最终被郴州鑫宇地产以44193万元拿下,成交楼面价约6389元/㎡,溢价789元/㎡,溢价率14.1%。

土拍市场的表现一直都是市场冷暖的信号和风向标。另外,此次推介地块也出现在了长沙2023年部分拟供商品住宅用地项目清单(第一次)中,有较大可能出现在今年第一批次集中供地之中。

如果“上架”,你希望哪家房企拿下?

潇湘晨报记者罗雅琪

爆料、维权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搜索“帮忙”一键直达“晨意帮忙”平台;或拨打热线0731-85571188。政企内容服务专席19176699651。

标签: 商品住宅 师大附中 实验学校 实验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