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微速讯:警惕!这样检验黄金项链使不得,益阳已有多个寄卖行老板上当

2023-03-01 15:08:31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他当时说半个月就要赎回金项链,但后来就失去了音讯,我就起了疑心,再次检验才发现项链是假的!”近日,益阳赫山区接连有寄卖行老板发现自己被骗。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分局桃花仑派出所循线出击,于2月28日破获该起诈骗案,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最近手头紧,老板你能给多少就给多少吧,最迟半个月我就会来赎回项链。”2022年年底,三位操着外省口音的男子两次来到赫山区的某寄卖行,摘下自己脖子上的金项链,留下了自己的身份信息办理典当后换取了万余元现金。几个月后,当老板发现金项链掺假时,该三人已逃之夭夭。

桃花仑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调取发案周边监控视频,追踪犯罪嫌疑人来往路线,并迅速收集调取同案发案信息,最终锁定桂某、丁某、张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且作案不止两起。锁定嫌疑人位置后,民警立即赶赴湖北、辽宁将三人抓获归案。

经查,桂某、丁某于2022年11月起,陆续在张某手中购得假金项链6条,后流窜至湖北孝感、荆州、湖南益阳等地市,寻找寄卖行行骗。三人利用快速赎回的谎言,使得寄卖行仅用火烧的方式检验镀金项链,三人累计骗得现金10余万元。经询问,该三人对自己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桂某、丁某、张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通讯员郭莎莎 潇湘晨报记者满延坤

爆料、维权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搜索“帮忙”一键直达“晨意帮忙”平台;或拨打热线0731-85571188。政企内容服务专席19176699651。

标签: 犯罪嫌疑人 潇湘晨报 黄金项链 益阳市公安局 逃之夭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