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动态:国家医疗保障局:持续扩大药品集采覆盖面

2023-03-01 18:13:5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3月1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2023年医药集中采购和价格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持续扩大药品集采覆盖面,到2023年底,每个省份的国家和省级集采药品数将累计达到450种,各省份应至少开展1批省级耗材集采。

通知要求,重点指导湖北牵头扩大中成药省际联盟采购品种和区域范围,江西牵头开展干扰素省际联盟采购,广东牵头开展易短缺和急抢救药省际联盟采购。省级药品集采重点针对未纳入国家集采的品种和未过评品种,从“填空”和“补缺”两个维度扩大集采覆盖范围,积极探索尚未纳入国家和省级集采的“空白”品种集采,鼓励对已有省份集采、价格竞争充分的品种开展带量价格联动。

原文如下:潇湘晨报综合报道

爆料、维权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搜索“帮忙”一键直达“晨意帮忙”平台;或拨打热线0731-85571188。政企内容服务专席19176699651。

标签: 区域范围 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