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20℃!冬天真的走了,湖南的春天提上日程

2023-02-27 20:07:21 来源:潇湘晨报

刚刚过去的周末,长沙春暖花开,各大郊野公园游人如织。长沙地铁单日客流量再创新高,这是长沙活力的热度,同样天气的热度也将稳步迈进20℃。今天起,大家期待的回暖就要开始了。就想问问你,准备好迎接春天的到来了吗?记者从湖南省气象台了解到,未来一周,湖南降雨总体偏少。气温呈现稳中有升的状态,多地最高气温将突破20℃,并且最低气温也会有所回升。多地平均气温将稳定在10℃以上,届时,湖南将全面开启入春的进程。

春天花会开,人们自由自在

进入二月底。湖南大部分地区的赏花期也逐渐进入观赏最佳时段,梅花、桃花、樱花……各类花朵的不同姿态出现在了市民的朋友圈里,不少宅在家里的市民调侃道。“哈哈哈,我们主动给来长沙玩的游客让路,现在花市也不用去了,刷刷朋友圈感觉和逛花市一样”。


(资料图片)

周末的长沙热情似火,在以往这是长沙的旅游淡季。不过今年尤为不同,长沙只有旺季。市民、游客自由自在的在城市各个角落寻找属于自己春天的回忆。这几天阳光一天比一天好,整个江南地区会出现大范围晴天,非常适合大家洗晒、出游、赏花、踏青

新的一周已经开始,气温也有了新变化,准备好起飞了么?随着高压逐渐东移入海,暖区得以发展,温暖的东风和南风将代替北风,长沙的气温将有明显回升。

记者从长沙市气象台获悉,未来十天长沙的最高气温基本上都能达到20℃,春意会再度扑面而来。

小幅降温后,湖南晴天将常伴

不过未来十天中,仅有一天会出现小幅降温降雨过程。28日后期起受高空槽东移和弱冷空气影响,还会有一次弱降水、降温的过程。由于冷空气强度偏弱,这场降温只能算是升温过程中的小插曲,新的一周回暖是大趋势。

气象专家要提醒各位的是,气温忽高忽低起伏不定,最高气温的步子虽然迈得大,但最低气温还来不及赶上,导致昼夜温差进一步拉大。比如,最近五天长沙温差最高可达10℃左右,就在27日,长沙的温差都将拉大至16℃。可能在一天之内实现“换季”,大家仍需注意保暖,可以适当“捂一捂”,尤其是早晚时段。

来源:新湖南

爆料、维权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搜索“帮忙”一键直达“晨意帮忙”平台;或拨打热线0731-85571188。政企内容服务专席19176699651。

标签: 最高气温 自由自在 最低气温 明显回升 一天比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