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观察!晨意帮忙丨男子想找到暴雨中赠伞的好心人:找不到就带上帮助别人

2023-02-15 21:05:39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日,常德的朱先生向潇湘晨报(报料微信:xxcbbaoliao)晨意帮忙记者求助称,几天前朱先生外出时没带雨伞,突下暴雨,在公交车上,一位和他同站下车的热心女子给了他一把伞,“当时雨很大,我非常感动,没来得及留联系方式她就走了,后来等了一会儿也没等到,想找到这位好心人把伞还给她并当面致谢。”朱先生说,如果没能找到,也希望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未来想把伞随身携带,把这把伞留给下一个有需要的人。”

2月12日下午,因好友较忙,朱先生外出送好友的孩子上学,家离学校约20分钟车程,出门时见天未下雨,“我们住在常德市政府附近,学校是常德沅郡实验学校,因为距离也不是很远,我们就没拿伞。”

两人乘坐公交车快到目的地时,车外突然下起了大雨。“当时雨非常大,下车前,我和我朋友的小孩就在说,下这么大雨,我们没带伞该怎么办。”两人的对话似乎被旁边的一位女子听到了,“那也是一位带着孩子的女子,她拿了两把伞,就给了我们一把。”两人在同一站下车,从短暂的聊天中朱先生得知,该女子也是送小孩去学校读书,“刚准备要个联系方式,好方便把伞还给对方,她当时已经上前走了,就没来得及问。”

因为有了这把伞,朱先生两人才能没淋到雨。朱先生将朋友的小孩送到学校后,原本想着在校门口等一下,看是否能遇到之前那位女子,“当时想着在校门口等一会儿,就直接把伞还给她,但是在那里等了半个多小时一直没等到,我就回家了。”

朱先生将这把黑色的伞拿回家后,内心一直很感动,“第一次遇到有人对我做这么温暖的事,想找到她,把伞还给她,也想当面谢谢她。”朱先生是位“80”后,从事电梯维护方面的工作。朱先生表示,此前自己也曾在地铁上帮拖着重行李的人提过行李,“但我是第一次遇到别人对我做这么暖心的事。”事后朱先生把此事和身边人进行分享,“大家都感慨现在也有很多热心的人。”

朱先生介绍,当时对方戴着口罩,因此并没看见对方长相,“那天她穿着黑色短款上衣,披着长头发,感觉是烫过的。旁边的小孩和我小孩看起来差不多大,7、8岁左右,背了个双肩包。”

朱先生希望能找到这位女士,把伞还给对方,感谢她在大雨天给了他一把伞,“当时那个天气,突然有人给了你一把伞,真的会很感动。”朱先生也表示,如果不能找到该女子,未来也准备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想把这把伞随身携带,留给下一个有需要的人,以后如果碰到他人需要帮忙的地方,我肯定也会尽力去帮。”

潇湘晨报记者张沁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政企内容服务专席19176699651。

标签: 随身携带 潇湘晨报 联系方式 常德市政府 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