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湖南省蓝天救援队第二梯队4名队员将驰援土耳其,此前已派7人

2023-02-10 18:11:32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2月10日,潇湘晨报记者从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了解到,湖南省蓝天救援队第二梯队4人,2月11日晚上将乘坐高铁从长沙出发前往广州,与蓝天救援队大部队一共60人乘坐12日凌晨的航班飞往伊斯坦布尔,加上此前先期抵达土耳其的7名队员,湖南省蓝天救援队一共派出了11名队员。

此前,土耳其当地时间2月9日凌晨1:08分,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的7名队员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蓝天救援队员抵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在伊斯坦布尔机场,当地民众和华人华侨热烈欢迎救援队伍的到来,并用中文呼喊“加油蓝天!”蓝天救援队员则以“加油土耳其!”予以回应。

蓝天救援队127人,共计134人在AFAD(土耳其灾害与应急管理局)安排下,转机到达马拉蒂亚省,并在马拉蒂亚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立营地。

据悉,马拉蒂亚省距离震中仅38公里,是土耳其此次地震受灾较严重的地区,路面积雪较深,废墟随处可见,有200多栋楼房倒塌,在蓝天救援队到达前没有外界力量进来救援,救援任务时间紧任务重。

蓝天救援队到达营地第一时间,就接到任务,需要在最短时间内将所有倒塌楼栋的情况进行摸排。当地时间10:16,所有队员分成6个搜救小组,在志愿者带领下,分赴各个现场。

当地时间2月9日12:05,北京时间 2月9 日17:50到达现场,截至发稿时止,共搜救面积3000余平方米(建筑物/废墟20处)。

当地时间2月9日13:36,现场救援队员使用生命探测仪探测到生命迹象,随即使用蛇眼观察塌方内部环境,尽最大努力开展救援。 

潇湘晨报记者 曹伟 通讯员 谭立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当地时间 马拉蒂亚 伊斯坦布尔 潇湘晨报 第二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