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关注:遇到同伴落水怎么办?宁波这个孩子教科书式呼救值得点赞!

2023-02-06 21:07:32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据宁波市公安局官方账号,2月2日下午3时许,在浙江宁波余姚市,5名孩子结伴去河边玩耍,其中一名小女孩不慎落水。同行男孩教科书式呼救,落水女孩被附近的大人救起,平安送到家人怀里。

从监控视频中可以发现,当女孩落水后,男孩大喊“快点救人,救人,快!”有小伙伴试图靠近河边施救,男孩又立刻阻止:“小心!不要动!不要动!我去叫大人!”随即大喊“有人落水了!有人落水里了!小孩掉水里了!”

附近邻居听到孩子们的呼救后,单衣光脚飞奔出门救人。最终落水女孩被成功救起,送到家人怀里。

评论区不少网友为男孩的机智点赞:“小孩子干得漂亮,相信长大了也是一位见义勇为、一身正气的有志青年。希望家长们要好好引导自己的孩子,不光保护自家的孩子也帮助了别人,叔叔给你点赞”、“小男孩也太冷静了,‘不要动不要动,我去叫大人’”。

潇湘晨报综合宁波公安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宁波市公安局 浙江宁波 见义勇为 也是一位 干得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