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焦点热门:土耳其7.8级强震已致数百人遇难,当地人:在伊斯坦布尔被摇醒

2023-02-06 16:11:3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土耳其灾害应急管理局当日发布消息称,当地时间6日凌晨,土耳其卡赫拉曼马拉什省发生7.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多个城市有震感。目前搜救行动正在展开。

另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2月06日09时17分在土耳其(北纬37.15度,东经36.95度)发生7.8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6日,发生在土耳其东南部的强震已造成284人死亡,2320人受伤。其中震中卡赫拉曼马拉什省死亡人数达到70人,另有200人受伤。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消息,土耳其地震导致叙利亚遇难人数已升至237人,此外还有639人受伤。据CCTV国际时讯官博消息,中国驻土耳其使馆证实,暂无中国公民在土耳其地震中伤亡。

△图片来自新华网

2月6日,潇湘晨报(报料微信:xxcbbaoliao)记者联系到两名生活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土耳其居民。一人表示,他有感觉到震感。地震发生的时候,他正在睡觉,是被摇醒的。目前周边没有房屋倒塌,至于其他地方的情况尚不清楚。

另一人向潇湘晨报记者透露,距离地震发生地较远,没有感觉到震感,是通过新闻以及朋友发来的消息,才知道地震了。

公开资料显示,伊斯坦布尔位于土耳其北部,是土耳其最大城市,是土耳其经济、文化、交通中心,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繁华的国际大都市之一,位于巴尔干半岛东端、博斯普鲁斯海峡南口西岸,扼黑海入口,为欧亚交通要冲。面积5343平方公里,市区已扩大到金角湾以北,博斯普鲁斯海峡东岸的于斯屈达尔也划入市区,成为地跨欧亚两洲的现代化城市。

潇湘晨报记者周凌如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潇湘晨报 伊斯坦布尔 当地时间 震源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