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消息!我是“阳了”还是普通感冒?一个简单公式帮你区分

2023-01-13 13:02:53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咳嗽、头昏、肌痛……冬季是普通感冒、流感高发季,奥密克戎变异株又在全球流行,在出现上述症状时,很多人会问:“我是阳了还是普通感冒?”下面三条公式或可以帮大家识别不同呼吸道病毒感染的特点:

①咳嗽+黏液+打喷嚏+流鼻涕=感冒

②咳嗽+黏液+打喷嚏+流鼻涕+全身酸痛+虚弱+轻微发热=流感

③咳嗽+流鼻涕+咽喉痛+头痛+疲劳虚弱+发烧=新冠病毒感染

1月8日,新冠病毒感染由“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由于新冠病毒感染是一个新发传染病,人类对它的认识还很不够,加之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在未来的变异难以预测,重复感染不能完全避免,因此,我们依然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定期追加疫苗接种,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居室整洁、常通风,提高自身免疫力。家里如果有高龄老人和慢性病患者等重症高风险人群,可以备上指夹血氧仪、制氧机等医用设备,做好健康监测。

来源: 健康北京

标签: 病毒感染 疫苗接种 健康北京 重复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