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申莉萍委员:借力新媒体做好非遗保护工作

2023-01-13 08:16:35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各族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需要进行系统性的保护、传承与发展。

申莉萍建议,一是政府牵头主导非遗宣传推广。文旅部门、非遗保护中心、基层文化馆等政府职能部门的官方账号或者新媒体平台要带头宣传非遗文化、非遗传承人以及非遗产品,主动在平台策划并发起非遗项目推广活动。二是对非遗项目保护单位和非遗传承人进行新媒体操作培训,让神秘的非遗揭开面纱,让更多的人了解非遗并喜欢上非遗。三是运用新媒体平台销售非遗产品。可将直播带货等嫁接到非遗项目中,锁定部分年轻消费者。四是在注重经济价值的同时,深入挖掘其深厚的文化内涵。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和普及,避免为了单纯追求经济效益而忽略传统技艺的传承与发展。

本报记者刘瑞强

(责编:刘洋、candy)

标签: 经济价值 经济效益 传统文化 精神财富 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