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观察:东营区:爱心“医疗包”让重点人群有“医”靠

2023-01-13 12:05:08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的阶段,工作重点从“防感染”向“保健康、防重症”转变,为全力守护好辖区居民身体健康,特别是65岁及以上重点人群健康兜底工作,近日,东营区各社区及时组建“送药小分队”,根据居民需求,第一时间将所有防疫物资分装好,全力以赴开展“医疗包”发放暖心行动,将一份份爱心送到辖区老百姓身边,为重点群体筑起一道道温暖的生命防线。

爱心送温暖,服务送上门

东营区辛店街道唐家村党群服务中心,村民正有序排队领取老年人医疗物资包。“口罩、退烧药,都是我们急需的,真是太好了”。为守护老年人的健康,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辛店街道及时更新各村居社区65岁以上老人信息台账,组织36个村居社区领取发放老年人医疗物资包2万余份。“从2022年12月29日起,就已经开始按照65岁-79岁、80岁以上两个年龄段组织村居社区分批发放医疗包了”,辛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岳艳飞介绍。

为保障医疗包发放到位,辛店街道各村居社区在组织老年人本人领取、子女代领的同时,还组建上门送药小队对照户籍信息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们送上医疗包、送去关心。 “布洛芬是退烧的时候用的,发烧温度高的时候可以吃一粒……”“咳嗽、嗓子不舒服的时候可以多喝一些柠檬水”派送的过程中,小分队成员向老人们耐心细致地讲解“防疫药包”的用药须知,宣传日常防疫卫生要求,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及新冠疫苗接种政策等,并叮嘱老年人要做好自身防护,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少聚集,牢记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树立起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送药小分队”的暖心之举获得了老年人们的深深认可。

小小健康包,浓浓关爱情

走进东六户村,老人们拿着收到的“健康爱心包”满意地笑了,对志愿者们的行动连连称赞:“现在防护用品和药物可是稀缺物资,你们这真是雪中送炭啊,解了我们燃眉之急,村干部真是咱老百姓的贴心人呐!” 为进一步保障群众身体健康,近日,六户镇迅速启动“健康爱心包”发放工作。优先向镇域内65岁以上老年人发放“健康爱心包”,送去关怀和健康,传递温暖与感动,筑牢村民的健康保障防线。

“我们领到退烧药等防疫物资后就火速召集村里的两委成员、志愿者进行分装,挨家挨户给村里65岁以上老人送去,现在全村477户全部送达,一户不落。”六户镇东六户村党支部书记苏越说。据了解,六户镇经过前期的摸排汇总,将镇域内65岁以上老人按居住村(社区)进行划分,由村(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发放,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目前,共发放“健康爱心包”1525份。

“爱心健康包”守护辖区“夕阳红”

“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免费为我送药到家,‘爱心健康包’我非常需要,真的非常感谢。”家住嵩山社区嵩山小区的苏宗法老人接过嵩山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的“爱心健康包”激动地说。

结合群众需要,文汇街道配备的“爱心健康包”里有口罩及布洛芬等基础药品。在“爱心健康包”的发放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辖区内高龄老人等群体近期的生活与身体情况及购药需求,积极提醒群众科学用药、合理用药、对症用药,倡导符合条件的老人积极接种疫苗,有针对性地推进各项服务保障措施,解决群众之所需不仅有力度,更有温度,让他们在这个寒冬暖意融融。据了解,文汇街道共有60余位80岁以上老人、471位65岁以上老人在家中收到了“爱心健康包”。

标签: 工作人员 辛店街道 文汇街道 身体健康 嵩山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