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当前速讯:法媒:疫情带来在家烹饪热潮,日本厨刀火了

2023-01-09 21:05:2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据法新社1月9日报道,在日本一座曾经以锻造武士剑闻名的城市,工匠们打磨和抛光厨房刀具,可是他们的小型工厂尽管开足马力,也赶不上全球需求的增长。

去年,日本刀具以及剪刀等其他带刀片的工具的出口额创下历史新高,部分原因是新冠疫情引发在家烹饪热潮。

日本刀具也赢得了更多有追求的专业厨师的青睐,他们看重日本刀具的制作精良、光亮可鉴和经久耐用。

日本中部城市关市炭竈刀制作所负责人炭竈胜美把日本刀具走俏归因为“技术与传统工艺的结合”。

为了达到制作完美寿司和精确切割和牛片所需的锋利程度,这家公司使用能保证精度达到千分之一毫米的机器,然后由工匠们手工完成制刀工作。

但炭竈胜美对法新社记者说,即使满负荷运转,他们“也赶不上需求的增长”。

他说:“我们看到,来自各个国家的需求比疫情前的水平更加强劲。”

关市闻名遐迩的制刀技术可以追溯到14世纪。当时,由于自然环境优越,关市成为主要的刀剑产地。

炭竈胜美说:“纯净的水源、木炭和原材料对铸剑来说都非常理想。”(编译/马丹)

来源:参考消息网

标签: 中部城市 参考消息 经久耐用 我们看到 闻名遐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