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观点:年关将至,春运做好准备了吗?记者探访高铁湖州站

2023-01-09 18:12:2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我11点多的车,往年进站都比较麻烦,所以我今天特地提早过来。没想到现在进站这么方便,比我预计的顺畅多了!”1月9日上午9点半,在吴兴区织里镇童装企业打工的徐香拉着行李箱过了安检,进入高铁湖州站候车大厅,准备回贵州老家。

随着春运大幕的开启,这几天,高铁湖州站的旅客逐渐增多。高铁湖州站党支部书记王浩亮介绍,1月8日进站旅客达到9500多人次。记者在现场看到,3个进站通道全部开放,6位手检员正对进站旅客一一进行安检。虽然很多人都提着大包小包,但是进站口秩序井然。

“今年是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后的第一个春运,我们针对旅客进站、买票、候车等进行了全面优化,兼顾车站安全、防疫安全和旅客进站效率,全方位提升旅客的进站乘车体验。”王浩亮说,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政策实施后,旅客进出车站不再实行测温、验码,查验核酸证明,旅客的进站效率有了大大提升。此前,车站还进行了改造,将售票大厅与候车大厅进行打通,旅客可以先进站再买票,进站时不用提前进行身份核验,进一步方便旅客通行。

据了解,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客流,为保障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今年高铁湖州站还推出了多项服务新举措。随着旅客的进站,站内广播里不断播放着旅客规范佩戴口罩的提醒。候车大厅里,高铁湖州站客运员杨英举着“请各位旅客佩戴好口罩”的牌子在人群中穿梭,看到没有佩戴口罩的旅客就立即上前劝导,并及时解答各类疑问。

一层自动扶梯口,保洁员莫彩勤正对电梯扶手进行消毒。她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以来,车站区域的日常消杀工作也没有放松。安检区、厕所门把手、闸机、售票处、站台等旅客会接触到的地方都是他们重点消杀区域。他们一个班有10个工作人员,每人负责一个区域,每两个小时消杀一次,全天候保障旅客出行健康安全。

此外,高铁湖州站还在车站服务台旁边开设了重点旅客(老、幼、病、残、孕)候车专区,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及时便利的服务。孕妇罗金和爱人带着2岁的女儿准备回云南老家,8点钟就到了车站。“来早了,候车大厅人挺多的,带着小孩等那么长时间还挺担心的。没想到有这样一个有电视、有沙发的地方可以休息。”罗金说。

标签: 病毒感染 看到没有 这段时间 进行消毒